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媒:首批中国军援运抵阿富汗 价值数百万美元

2016-07-04 12:39: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美国之音网站7月3日报道,由中国提供的首批军事援助日前抵达阿富汗。这是北京向喀布尔资助数百万美元用来打击恐怖主义计划的一部分。

美媒:首批中国军援运抵阿富汗 价值数百万美元

资料图:中国曾无偿向阿富汗援助人道主义物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杜晓菲】据美国之音网站7月3日报道,由中国提供的首批军事援助日前抵达阿富汗。这是北京向喀布尔资助数百万美元用来打击恐怖主义计划的一部分。

据报道,这批援助于3日抵达喀布尔。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将其交予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穆罕默德 哈尼夫 阿特马尔。此次运输的物资包括物流设备、军用车零件、弹药和武器。这些都将由阿富汗国防军和安全部队使用。

姚表示,北京希望与阿富汗政府和民众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阿富汗是我们的近邻,此次军事援助是两国军事交流和合作的开始”。

阿特马尔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但他说,此次援助表明阿富汗和中国共同反恐的决心。“军事援助只是我们联合反恐的开始。这是中阿关系的重大改变,中国将和阿富汗民众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他还表示,下一批援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预计包括更多的军事援助,以及方便阿富汗警方探测炸弹的扫描设备。阿富汗官员计划在喀布尔的四个入口处安装这些扫描设备。

中国国防部曾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军方之间的关系一直在改善,并且将进行更多合作,包括培训。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双方愿意深化在各个领域的军事交流,加强在反恐、训练及人员培训方面的务实合作,为维护地区安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