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印度防长赞光辉战机战力强:将成空军主力

2016-05-30 11:10: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媒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7日表示,印度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机将是印度空军的主力,准备取代250架的整个米格-21航空队。

印度防长赞光辉战机战力强:将成空军主力

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机。

原标题:印度防长赞光辉战机战力强:将成空军主力(图)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国防部长马诺哈尔·帕里卡尔27日表示,印度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机将是印度空军的主力,准备取代250架的整个米格-21航空队。

据台湾“中央社”5月28日报道称,《印度人报》28日引述帕里卡尔讲述印度空军现代化计划时说,印度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斗机将会是印度空军的主要支柱,计划中共有7个“光辉”战斗机中队。帕里卡尔宣称,“光辉”战机比米格-21要好3到4倍。

印度空军现役约有250架米格-21,它们将在未来10到15年内逐渐被淘汰。帕里卡尔表示,米格-21退役后的战力缺口将由“光辉”和另一种单发动机战斗机取代。

至于另一款单发动机战机,帕里卡尔强调:“我们只是可能考虑,但我没有说我们正在寻找(单发动机战机)。‘光辉’战机的第二代将是改良版本,将会在完成两个中队的列装后投入生产线。”

“光辉”战机第二代改良后被命名为Mk-1A,共有四大改善。帕里卡尔说,Mk-1A组成的第三中队将是一个“光辉”战机高度改进版中队,例如可以发射超视距导弹等,目前该机型还在测试中。

他称赞“光辉”战机比国外许多战机要好很多,包括操作反应平顺、线控飞行、转弯半径良好、操作性非常好。

帕里卡尔说,印度空军现役的“幻影”战机和“美洲豹”攻击机正在进行升级计划,这将延长这两款战机10到30年的服役寿命。

他又补充说,在5到6年内,印度将开始接收双发动机战斗机,且不局限于法国“阵风”战机。

帕里卡尔解释,“光辉”战机是一款轻型战机,有它的局限性,不能深入渗透敌境,这就是为什么印度空军需要“阵风”战机和另一款双发动机战斗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光辉战机印度战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