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讥讽美军“最先进驱逐舰”纯属吹牛

2016-05-23 09: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出于隐形和自动化的目的而建造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看上去就像来自科幻电影里的概念艺术品,然而,它是美国海军一艘真正的舰艇。“朱姆沃尔特”号在试航一个月后被交付美国海军。

外媒:俄专家称美海军“最先进驱逐舰”华而不实

资料图:美海军“朱姆沃尔特”号隐身驱逐舰。

原标题:外媒:俄专家称美海军“最先进驱逐舰”华而不实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5月20日发表了凯尔西·D·阿瑟顿的题为《“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已交付美国海军》的报道称,就像是一把能切开大海肌体的匕首一样,美国海军最新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外形富有未来感。出于隐形和自动化的目的而建造的“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看上去就像来自科幻电影里的概念艺术品,然而,它是美国海军一艘真正的舰艇。今天,“朱姆沃尔特”号在试航一个月后被交付美国海军。

10月份,美国海军将把“朱姆沃尔特”号列装到巴尔的摩。从现在到那时,船员将在不苟言笑的舰长詹姆斯·柯克的领导下,利用这四个月的时间在新军舰上进行训练。

“朱姆沃尔特”号是斥资220亿美元研发和建造的3艘先进军舰中第一艘被交付的。第二艘和第三艘——“迈克尔·蒙苏尔”号(DDG-1001)和“林登·约翰逊”号(DDG-1002)——目前正在巴斯造船厂建造中。

该军舰是美军首艘采用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驱逐舰,只靠两台大的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两台小的机组提供的电力用于推进、武器或其他系统。该舰的主要武器是两门155毫米口径的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的先进舰炮系统。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和该级的另外两艘军舰只需美国海军现有驱逐舰一半的船员。该舰的自动化功能以及强大的舰载电力系统使得这一点成为可能。实际上,尽管它现在配备了导弹和舰炮,但是今后它将使用激光武器或者轨道炮。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0日发表的弗朗茨-斯特凡·加迪的题为《俄罗斯海军专家称美国海军的新型隐形驱逐舰像个“巨型浴缸”》的报道称,俄罗斯军事专家在俄罗斯国家媒体上贬低美国海军下一代导弹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驱逐舰。一位著名的俄罗斯军事专家对俄罗斯国有媒体“卫星”广播电台记者说,他用批判性的眼光研究了“朱姆沃尔特”号项目及其高昂的价格。

由于年防务预算超过6000亿美元,五角大楼可以自由地进行各种类型的试验,包括花费44亿美元建造一艘驱逐舰。相比之下,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潜艇里最先进的——仅花费22亿美元。换言之,美国人用建造两艘核潜艇的预算建造了一艘“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能说明什么呢?美国人喜欢浮夸的东西,有时候超出了理智的范围。

据称,探测到这种下一代导弹驱逐舰要比发现现有的美国海军驱逐舰难上50倍。不过,俄罗斯分析人士也对该驱逐舰的隐形能力提出了异议。

对于其隐形能力,这只是对傻子而言的童话故事。想象一下那个有16层楼高的庞然大物。考虑到那些现有的利用太空和空中侦察的武器的性能(无人机除外),这一“巨型浴缸”不可能成为海面上不引人注目的目标。

一旦列装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将成为全球武装最严密的水面舰艇,能够攻击遥远的内陆目标。然而,另外一位俄罗斯军事专家对“卫星”广播电台记者说,美国一直在夸大该舰艇的作战能力。

美国人称“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是有史以来最棒的战舰,这当然是一种夸张的描述。看看它的发电设备、安装的武器类型以及控制系统,就会发现该军舰在创新方面的确非常有趣。所有这一切的确是一种突破。但是,它们加在一起,并没有使这艘驱逐舰变成一件超有威胁性的武器。这是一艘装备了导弹的漂浮的超级计算机……它并没有改变力量的平衡。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