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海军直升机严重短缺 远洋舰队“裸奔”

2016-05-22 10:35: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印媒称,印度海军4艘军舰5月18日起航,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派遣任务。它们此行将穿越被中国海军认为是属于其领海的海域。这些军舰将前往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韩国、俄罗斯并最终到达美国,作为印度海军所谓“展示其作战范围和对印度‘东向行动’政策的支持的一部分”。

印度海军直升机严重短缺 远洋舰队“裸奔”

资料图:印军的海王直升机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印媒称,印度海军4艘军舰5月18日起航,开始为期两个半月的派遣任务。它们此行将穿越被中国海军认为是属于其领海的海域。这些军舰将前往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韩国、俄罗斯并最终到达美国,作为印度海军所谓“展示其作战范围和对印度‘东向行动’政策的支持的一部分”。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5月19日报道,指挥这支舰队的海军少将知道,印度海军在进入中国后院南中国海的时候,其自身带有明显的作战能力缺陷。这4艘军舰上总共只有一架反潜直升机:这是一架韦斯特兰“海王”直升机,是早在45年前就列装了印度海军的那种直升机的改进型。

这些军舰甲板上的另外两架直升机是55年前就开始在印度服役的法国设计的“猎豹”直升机。“猎豹”直升机是非武装机型,不具备跟踪敌方潜艇的能力,只具有十分基本的运输功能。

印度海军直升机机群的糟糕状况,发生在印度造船厂在建造多艘代表当今最高技术水平的军舰之际——这些军舰的建造也许是本届政府为减少军事装备进口而发动的“印度制造”运动的最大成就。事实上,这些军舰中的两艘——导弹护卫舰“萨特普拉”号和“萨希亚德里”号——加入了即将航行至南中国海的舰队。按照设计,这两艘军舰合计可携带4架大型反潜直升机,然而它们总共只勉强携带了一架老态龙钟的“海王”直升机。

更换印度海军数百架老旧直升机的计划原本已经进行得极其缓慢,后来又因为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丑闻而受到进一步的拖累。该骗局涉及印度空军购买12架公务直升机的一项贪腐合约。阿古斯塔公司及其母公司芬梅卡尼卡集团现在已被禁止获得政府订单。

去年,国防部批准了对10架俄罗斯产卡-28直升机进行必要升级的合约,这些直升机是上世纪80年代加入印度海军的,该合约价值210亿卢比(1美元约合67印度卢比)。但是,将要安装的先进监视和雷达设备是芬梅卡尼卡集团的子公司生产的。

此次远征舰队所携带那种老化的“海王”反潜直升机是由韦斯特兰公司制造的,韦斯特兰也是芬梅卡尼卡集团所属企业链中的一员。尽管这个型号的直升机还有近10架被认为仍然具有完整的作战能力,但人们担心这些仍将使用的直升机所需的备件可能会由于持续的争议而受到影响。印度海军的资深人士告诉新德里电视台,尽管国防部明确允许海军让阿古斯塔公司提供这些直升机的备件,因为直升机是很早前购买的,但是还不清楚未来将如何与这家被列入黑名单的公司打交道。

陷入采购梦魇之中的印度海军,将继续凑合使用老化、过时的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与其作为能够向远离印度海岸的地方投送力量的世界级海军声誉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