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媒:泰国大购中国VT4坦克 曾将退役坦克沉海底

2016-05-19 16:52: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泰国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而且泰国也是中国武器的一个“主顾”。早在1980年代,泰国就曾向中国引进武器,当时引进过69II型轻型坦克,该坦克在泰国应对边境冲突时屡立战功。

俄称中国VT4坦克比T90没优势 价格却更贵

资料图:中国VT4坦克

日媒:泰国大购中国VT4坦克 曾将中国坦克沉海底

【环球网军事5月19日报道 记者 范辰言】泰国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而且泰国也是中国武器的一个“主顾”。早在1980年代,泰国就曾向中国引进武器,当时引进过69II型轻型坦克,该坦克在泰国应对边境冲突时屡立战功。而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5月18日报道,泰国军方这次又看上了中国的VT-4型主战坦克,已经和中国签署了相关购买协议。

文章称,泰国官员证实,泰国皇家陆军已经正式签署一份协议购买中国北方工业集团的VT-4型主战坦克,该坦克将在2016年年底前开始交付,并在1-2年内陆续交付完毕。如果这项交易实现,那么泰国将是中国VT-4型主战坦克的首个海外用户。

文章称,目前包括购买坦克的数量和价格等的细节还没有公开披露,不过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援引泰国军方官员的话称,这项合同内容包括初期订货数量为28辆,金额1.5亿美元,未来可能再增加150辆坦克来满足泰国陆军的需求。而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也曾有过泰国计划购买多达100辆新型坦克的表述。泰国陆军总司令提拉猜上将对中国VT4坦克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他对中国坦克的高质量和很强的性能充满信心,并最终决定购买中国VT4坦克。

早些时候,泰国曾表示将考虑购买俄罗斯的T-90坦克,但是最终巴威和提拉猜最终选择了中国的VT4坦克。

VT4坦克是中国最新研发的一款外贸坦克,该坦克配备125毫米滑膛炮和22发自动装弹机,还能装备炮射导弹,最大射程5公里。炮塔顶部安装一挺12.7毫米口径的遥控机枪。动力装置由13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组成,全重52吨,使用6个直径较大的负重轮,公路最大速度70公里/小时,行程500公里。性能卓越,泰国能选择这款坦克也说明了其眼光独特。

而且泰国并不是首次购买中国坦克,此前泰国为了对抗北方边境咄咄逼人的越南和柬埔寨,向中国求援,中国以“友谊价”向泰国紧急出口一批69II型坦克,该坦克30多吨的全重在东南亚湿滑又软稀的地面表现良好,在泰国北方边境防卫战争中表现非常出色,屡立战功。在战斗结束后,这批坦克退入二线。由于东南亚湿热的天气和战争中大强度的使用,这批69II型坦克在2010年全部耗尽寿命,泰国陆军决定将这些寿命终结的中国坦克沉入海底,作为人工鱼礁继续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