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你撒尿用左手还是用右手?据说步兵都用左手

2016-05-18 12:08: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空军》杂志编辑张学峰点评:右手摸枪,所以会有枪油,沾了枪油摸哪儿哪儿烂。或许这是步兵左手撒尿的原因。

中国步兵受阅方阵(资料图)

本周的《凤凰军机处》主要聊的是什么人能当好步兵排长。嘉宾除了大家都熟悉的海军作战与装备专家王云飞王老,还有石家庄陆军学院毕业、步兵分队指挥专业出身的张柯处长。

其实,录制节目时,金主编本来想问张处这个问题作为开头:您撒尿是用左手还是用右手?

因为和张处是第一次见面,金主编怕挨抽,所以换了个正常一点的开头。当然,金主编的这个问题也不是捣乱,因为有人告诉金主编——步兵都用左手撒尿。

金主编有个老师,叫李钢林,国防大学教授,也是著名作家,教了一辈子战役战术,现在退了。

老头儿是炮兵侦察兵出身,但他从心里佩服步兵。在他看来,步兵是军人中的军人。李老师在《世界军事》给金主编写了一个《怀念步兵》系列,篇篇精彩。金主编找找移动硬盘,摘录几篇给大家解渴。

说回正题。李钢林一直在思索一个问题——什么是一个人身上的兵种符号。这话有点文,金主编翻译一下,就是你身上有什么让人一眼看出你是当兵的,当的是什么兵。

举个例子。去年,装甲兵某学院开会,院长和李钢林是老战友,也是哥们儿,非拉李钢林一起去。会开完,院长让李钢林讲几句。李钢林也不吝,对在座的校官们问:你们谁能证明自己是装甲兵?

我擦!这一句把开会的各位校官问得哑口无言。院长有点面子上挂不住了,可是,怎么证明呢?

这时,两名保障会议的士官举手:首长,我能证明!

李钢林俩眼放光:你证明给我看!

俩士官蹭蹭两下把衣服脱了。李钢林一看,士官腰上有深深的痕迹。士官说,我是开59的,这是时间长了在坦克驾驶席上压的。

李钢林一下子激动了。这就是军人身上的兵种符号。

李钢林讲,步兵撒尿都用左手。为什么?李钢林没讲,金主编估计,因为右手要持枪吧?所以金主编对这个问题十分好奇,反正这次和张处也混熟了,下次张处再来,金主编一定要问问,步兵撒尿都是用左手吗?如果是,用左手是因为右手要持枪吗?

说到撒尿,李钢林还给金主编讲过一个步兵撒尿的故事。不是故事,是真事。

六七十年代,一个步兵团里的两个步兵连,都是尖子连队。当时有一个课目,全连武装奔袭。两个连队成绩相差不多。一次比赛结束,团长来视察两个连队,一摸,B连战士的水壶都是满的,A连都是空的。

团长把B连连长叫来,一顿骂。这么热的天,这么大的强度,战士不喝水,能他妈受得了吗?

B连连长说,喝了水,撒尿,会掉队,会耽误时间。

团长说,那也得喝。

之后再比赛,B连说什么也跑不过A连了。

B连连长好奇:A连他妈的不撒尿吗?

A连连长也不保留,我们有技术!

原来,A连步兵都会边跑边撒尿。B连连长说,我擦,高科技啊!

B连连长又去找A连连长,A连长倒也大方,我们教你。于是,两个连拉到一个场院里,锁上门,喝足水,A连开始表演。向前跑的时候是没法尿出来的,男生们可以等夜里没人的时候试试,金主编试过,没戏。

那怎么办呢?侧着跑!之间A连战士轻快地侧身滑步,熟练地尿出来,且并不太影响速度。金主编苦于找不到场地,所以这个技术至今没有掌握。但是,B连凭着革命战士高度的热情,掌握了这门技术。此后,两个连在武装奔袭科目上,重新势均力敌。

以上文章在金主编微信发表后,空军的一位朋友、《中国空军》杂志编辑张学峰点评:右手摸枪,所以会有枪油,沾了枪油摸哪儿哪儿烂。或许这是步兵左手撒尿的原因。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