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罕见点名越南 要求其停止南海岛礁建设

2016-05-18 11:24: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有美国智库近日公布,越南过去两年在南海大规模建设岛礁,美国国务院17号呼吁越南停止相关行为。有美国专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访问越南时,也可能会公开作出类似表态。

1、

资料图

有美国智库近日公布,越南过去两年在南海大规模建设岛礁,美国国务院17号呼吁越南停止相关行为。有美国专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下周访问越南时,也可能会公开作出类似表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17号表示,美国在公开和私下场合都呼吁所有南海主权声索国停止在南海的建设工程,包括越南。

柯比:“我们一直都呼吁所有声索国,包括越南公开承诺相互停止进一步的陆域吹填,建造新设施,军事化具有争议的岛礁。”

凤凰记者:“显然越南没有响应美国的呼吁停止建设,那接下来美国会继续施压吗?”

柯比:“无论如何我不愿意进行猜测或假设,或者透露我们将对越南采取的行为。我们向所有南海声索国表达了我们的期待,广泛来说我们的期待就是维持地区安全和稳定。”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所设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日前在网站公布的卫星图像显示,越南对实际控制的10个南海岛礁进行了建造,填埋面积超过0.48平方千米。报告指出,美国曾要求越南停止相关建设,但遭到越南拒绝。美国专家表示,奥巴马下周访问越南时,可能一视同仁,在要求中国停止南海建设的同时,也要求越南停止相关行为。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副主任希伯特:“我认为奥巴马总统将会谈到美国关切的一些议题,比如自由航行。任何人都不应改变南海地区现状,而是通过谈判寻求和解。奥巴马可能会提及美国不希望中国在南海建设,越南同样也不可以。”

奥巴马即将展开任内对越南的首次访问,南海议题也在议程之中,据悉奥巴马将会承诺加强对越南海事安全能力的建设。

凤凰卫视王冰汝、黄卓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