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入印度洋 进行反海盗演练

2016-05-16 09:0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15日在印度洋某海域组织舰艇编队进行实战条件下的反海盗演练,以强化部队应急处置能力和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图为中国南海舰队远洋编队。(资料图)

印度洋5月15日电(黎友陶孙晨旭李伟)中国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15日在印度洋某海域组织舰艇编队进行实战条件下的反海盗演练,以强化部队应急处置能力和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演练的背景是,由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模拟的运输船队遭遇多艘疑似海盗船只袭扰,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三亚舰组成的护航编队驱离海盗船只,并伴随护航运输船队。

上午9时许,演练开始。随着急促的战斗警报,舰员和随舰特战队员按照部署迅速就位。合肥舰和兰州舰上,观测组密切监视海面,锁定可疑目标动向;警戒组占领有利位置,对海上可疑目标实施严密监控;火力突击组携带轻武器在起降平台集结;火力支援组调整舰炮瞄准目标,随时准备火力打击。与此同时,兰州舰信号兵在通信频道使用中、英文,对疑似海盗船只喊话警告。

疑似海盗船只对兰州舰的警示喊话毫不理会,继续向运输船队逼近,合肥舰和兰州舰舰载直升机迅速搭载特战队员快速起飞,对疑似海盗船只进行警示射击。兰州舰副炮对疑似海盗船只进行模拟拦阻射击。

“对海盗进行打击,是国际法赋予海军军舰的特殊权力,也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兰州舰兵力群指挥员胡卫华说:“在远海组织这种常态化训练,对提高各级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提高编队依法行动、正确处置各种复杂情况能力,提高海军远海大洋执行多样化军事行动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编队是在完成空情威胁条件下的舰潜对抗、海区管控、南沙岛礁及其附近海域巡航并带动守备部队开展攻防演练后,一路南下,经巽他海峡进入印度洋的。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