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南海首射鱼-8导弹补齐代差 反潜超日本?

2016-05-14 08:00:49 作者: 黄子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装备“鱼-8”反潜导弹,说明我军在反潜武器方面已补齐与世界海军大国的“代差”,可快速打击数十公里外的潜艇目标。

台媒称解放军列装鱼-8反潜导弹 打了美军响亮耳光

资料图:鱼-8反潜导弹首次实弹发射

原标题:中国南海首射鱼-8导弹补齐代差 反潜超日本?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黄子娟)据台媒报道,解放军海军在2015年7月举行的南海演习中,首次试射了“鱼-8”反潜导弹,说明中国海军反潜体系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装备“鱼-8”反潜导弹,说明我军在反潜武器方面已补齐与世界海军大国的“代差”,可快速打击数十公里外的潜艇目标。

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5月5日报道称,“鱼-8”是解放军海军第一型正式列装的反潜导弹(又称“鱼-8”火箭助飞鱼雷),该导弹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5研究所研制,2002年正式立项,2006年完成试验定型,首装于054A型导弹护卫舰。“鱼-8”反潜导弹与舰载型红旗-16舰空导弹不仅共用垂直发射系统,而且发射控制系统也可兼容,通用性非常好。同时,其他舰艇也可使用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箱共架发射“鱼-8”。

台媒称,解放军海军在去年7月底于南海举行大规模演习,当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鱼-8新型反潜导弹”的首次实弹发射,因为“鱼-8”的列装让解放军拥有了完善的对潜攻击体系。

报道称,“鱼-8”反潜导弹的最大射程数十公里,其起飞方式、相容性、攻击距离和制导精度在全球处于先进水平,它在水下航行速度快,采用复合制导,主要用于攻击潜艇,并具备一定的反舰能力。

尹卓表示,“鱼-8”反潜导弹对我军来说是重大突破,说明我军在反潜武器方面已补齐与世界海军大国的“代差”。此款导弹今后有多种用途,就像俄罗斯的SS-N-12导弹那样,既能反潜,也能反舰。“鱼-8”反潜导弹的射程可达数十公里,说明我军的反潜舰,比如054A级护卫舰,对潜艇的探测距离已有长足的进步。“鱼-8”还可与航空兵配合,由航空兵发现目标后传指令给相关舰艇,随后用“鱼-8”攻击几十公里外的潜艇。

有评论认为,鱼-8反潜导弹使中国整体反潜能力超越日本。对此,李莉指出,“鱼-8”列装海军最大的收获在于对潜艇的反应速度有实质性的提高。以前我军应对突然出现的水下目标会有难度,反应速度慢。现在,发射“鱼-8”攻击水下潜艇时,“鱼-8”先在空中飞行,到了预定目标区域后再钻入水下打击潜艇,相比以前完全在水下航行的鱼雷的打击速度会快很多。而且,这种打击方式还能防止水下突然出现“杀手”,提高生存能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