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将加快建黄岩岛 俄“围魏救赵”帮中国

2016-04-28 10:39: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说:“中国必须在外交影响力、经济实力、或许还有军事力量上,成为第一。中国希望最终阻止美军的‘航行自由’行动。”南中国海90%的海域属于中国,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这是主权问题,不容侵犯,中国的政策是寸土不让”。

外媒称中国将加快建黄岩岛 俄“围魏救赵”帮中国

资料图:黄岩岛

原标题:外媒:中国守护南海主权决心坚定 寸土不让

外媒称,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国家正在竞争西太平洋的军事主导权,这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美国和中国都在谋求有利地位,因为正如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姆丁所说的,预计这场“可能升级为即使不是历史上,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严重冲突”的斗争将愈演愈烈。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网站4月26日报道,海牙国际法院将在数周内作出一项重要判决。这项判决涉及中国和美国的盟友菲律宾对一些岛礁归属权的争议。多数专家预测,将于6月底作出的判决会支持菲律宾的诉求。北京警告说,中国不会承认该法院的管辖权。

报道引用香港《南华早报》说,如果该法院作出对北京不利的判决,北京将加快在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参考消息网注)建设人工岛的计划。

报道称,中国最近在伍迪岛(即我永兴岛——参考消息网注)上部署了战斗机和地空导弹。

美国防长卡特取消了访华行程,但两周前访问了印菲,与两国签署了基地共享和其他协议,这一切都是出于对中国的共同担忧。

在卡特访问印菲的同一周里,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视察了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参考消息网注)。中国不顾其他争议方的反对,在此处建设了人工岛、飞机跑道、灯塔和港口。

报道称,上周,习近平首次身着军装出现在公共场合,并正式出任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总指挥,这再次明白无误地显示了中国的坚定决心。

中国想得到什么?这场争端正在走向何方?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时殷弘说:“中国必须在外交影响力、经济实力、或许还有军事力量上,成为第一。中国希望最终阻止美军的‘航行自由’行动。”

时殷弘说,南中国海90%的海域属于中国,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这是主权问题,不容侵犯,中国的政策是寸土不让”。

另据俄罗斯《独立报》4月26日报道,亚洲正在上演无声的对弈,中国是一方,美国和菲律宾是一方。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可能引发世界性冲突,美国权威杂志《国家利益》及其他美国媒体均发表了这种预测。

报道称,威胁不断逼近的外部迹象正在显现。美菲刚刚签署了美租菲军事基地的协议。本月早些时候,8000名美菲士兵在联合军演中训练了从菲境内击退侵略者的科目。与此同时,日本启用了新的雷达站,以便监控南海上的中国舰船。

亚太地区的北部也不太平。美观察人士认为,俄罗斯正在此处缓慢建立自己的存在。俄力求“从后门”支持自己的战略伙伴中国,计划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参考消息网注)上建立军事基地。

报道称,五角大楼对俄中计划进行联合军演感到不满。观点保守的《国家利益》双月刊警告称,在此情况下任何错误或挑拨都可能导致世界范围的灾难,即便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