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专家预测日本将拥有核武 中国控制钓岛成诱因

2016-04-27 10:45: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总裁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在著作《日本复兴》中预测,2050年日本将“拥有核武和弹道导弹等,并修改了宪法第9条。报道称,虽然从目前日本的状况来看这很不现实,但未来日本是否真会走到这步呢?

美专家预测日本将拥有核武 中国控制钓岛成诱因

资料图:日本出云级准航母二号舰即将完工

原标题:美专家预测日本将拥有核武 中国控制钓岛成诱因

【环球网军事 4月27日报道】据日本news-postseven网站26日报道,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创始人、总裁克莱德·普雷斯托维茨在著作《日本复兴》中预测,2050年日本将“拥有核武和弹道导弹等,并修改了宪法第9条。报道称,虽然从目前日本的状况来看这很不现实,但未来日本是否真会走到这步呢?

据报道,《日本复兴》一书预测,日本的防卫费2050年将占GDP的3%(目前为1%),拥有核武、弹道导弹和网络攻击武器。而且,通过修改宪法第9条担负起替代美国负责亚太地区安全的责任。

该书作者认为,要走到这一步需要经过以下过程:美国国内经济变差,越发重视内政,驻日和驻韩美军也相继移至关岛和夏威夷基地。这时,中国乘机进攻尖阁诸岛(我钓鱼岛),实际控制该岛。而美国为避免与中国发生正面对峙,态度鲜明地将“尖阁问题”全部抛给日本。同时,中国接近韩朝,策划冲绳独立。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政府虽想向冲绳派遣自卫队,但因担心遭到中美指责而放弃。加上驻扎于横须贺的美军第七舰队将于2022年前撤出日本,使日美同盟影响力下降。被抛弃的日本感到愤怒和恐慌,于是想废弃宪法第9条并拥有核武器。▲ (丰 豆)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