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国去年向中国等13国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2016-04-26 17:07: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国防部周一(25日)表示,去年共向中国等13个国家执行航行自由行动。国防部在两页长的报告中指出,针对中国的行动,包括挑战中国海上专属经济海域上管辖的空域,以及为飞越中国沿岸防空识别区飞机企图施加的限制。

原标题:美国去年向中国等13国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据英国BBC网站4月2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周一(25日)表示,去年共向中国等13个国家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国防部在两页长的报告中指出,针对中国的行动,包括挑战中国海上专属经济海域上管辖的空域,以及为飞越中国沿岸防空识别区飞机企图施加的限制。

美国去年向中国等13国执行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濒海战斗舰“沃斯堡”号在南海被解放军海军054A“盐城”舰跟踪

其余受美国航行自由行动针对的国家,包括印度、印尼、伊朗、利比亚、马来西亚、马尔地夫、阿曼、菲律宾及越南等。

但是报告没有具体说明针对其中一个国家所执行航行自由行动的数量。

美军的这些行动涉及派遣军舰和军机进入这些国家试图施加限制的海域和空域,旨在显示国际社会不接受这些限制。

美国空军4架战机与两架直升机日前在南海地区进行侦察行动,并且飞越中国拥有主权并实际控制的黄岩岛上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22日发布声明表示,4架美国空军A-10C攻击机和两架HH-60G特战直升机在南海黄岩岛附近的国际领空进行了飞行任务。

黄岩岛位于菲律宾西部,是南海中沙群岛涨潮时唯一露出水面的岛礁。但是菲律宾与台湾地区也声称拥有该岛“主权”,因而引发一系列的冲突和主权争议。美方向来认定黄岩岛空域属于国际领空。

据报道,这6架战机是在最近结束的菲美联合军演之后,留在菲律宾克拉克空军基地的美军飞机的一部分,将进行空域和海域巡航任务、人员救援和打击海盗,确保各国都能依国际法进出相关空域和海域。

美军驻克拉克空军基地指挥官卡德上校表示,“我们的任务是根据国际法确保国际领空和公海开放,这是十分重要的。世界经济取决于此,自由贸易取决于我们运输货物的能力”。

香港的《南华早报》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将从今年晚些时候起在南海的黄岩岛展开填海工程。这包括加建一条跑道,加大中国空军在争议海域的活动范围。

这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还对《南华早报》说,中国还将很快在距离菲律宾海岸230公里的地区设立前哨站。

中国外交部在周一被问及该报道时并没有否认其真实性。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她注意到了该消息,并重申“中方将采取必要手段坚决维护中国的主权和正当权益”。

就在2012年,中国和菲律宾两国的船只曾在黄岩岛一带展开对峙,但中国海警局的船只很快就控制了该区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