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 韩法两国予以强烈谴责

2016-04-25 10:22: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对此,韩国政府24日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并表示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朝中社4月24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潜射导弹发射试验现场。新华社发

▲金正恩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新华社发

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对此,韩国政府24日强烈谴责朝鲜试射潜射弹道导弹,并表示将与国际社会紧密合作,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金正恩满意发射试验结果

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潜射导弹发射试验。报道没有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据报道,金正恩在哨所听取水下发射计划后,下达战略潜水艇弹道导弹发射命令。该试验目的是检验在最大发射深度下进行的弹道导弹发射系统的稳定性、利用新开发的大功率固体燃料发动机助推的导弹垂直飞行的力学特性、阶段性热分离的稳定性以及核弹头起爆装置的动作精度。据报道,试验结果显示,水下发射系统具有充分的稳定性,所有指标满足水下攻击作战需要。

金正恩对训练结果表示满意。他说,此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朝鲜核攻击力又有所增强,朝鲜海军水下作战能力得到显著强化,今后朝鲜可在任何时候对韩美进行水下攻击。

朝鲜中央电视台今年1月曾在纪录片中播放了潜射导弹发射的画面。另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曾于2015年5月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

>>反应

韩称将联合加强对朝制裁

韩国外交部24日发表评论说,无论朝鲜此次试射是否成功,都明确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此举是威胁到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及世界和平和安保的严重行为。

评论说,韩国政府此前已多次警告,如果朝鲜再次发起挑衅,将面临国际社会更加强烈和坚决的应对。韩国政府将与主要国家紧密合作,在安理会等层面采取必要措施,并将严格执行安理会决议,与国际社会一道进一步加强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军方消息报道,朝鲜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从潜艇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朝中社24日报道说,朝鲜日前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问题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

法国呼吁欧盟通过附加制裁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23日晚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作出坚决和统一的反应,使朝鲜以不可逆转和可核查的方式放弃其弹道导弹计划和核计划。

纳达尔说,朝鲜进行潜射导弹发射试验,是“新的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纳达尔表示,朝鲜的弹道导弹计划与其宣布发展核武库的计划同步进行。这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法国再次谴责朝鲜实施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并呼吁欧盟通过对朝鲜附加的制裁。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