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媒:美军6架战机飞越中国黄岩岛侦察

2016-04-23 20:19:00 作者: 乌元春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称,四架美国空军A-10C雷电二式攻击机(A-10C Thunderbolt II)和两架HH-60G“铺路鹰”直升机(HH-60G Pave Hawk)本周二(19日)在中国黄岩岛附近的“国际空域”进行了飞行任务。

日媒:美军6架战机飞越中国黄岩岛实施侦察

资料图:美国空军A-10C雷电攻击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日本时报》4月23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战机日前在中国南海地区采取了侦察行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当地时间22日发布声明称,四架美国空军A-10C雷电二式攻击机(A-10C Thunderbolt II)和两架HH-60G“铺路鹰”直升机(HH-60G Pave Hawk)本周二(19日)在中国黄岩岛附近的“国际空域”进行了飞行任务。

美国空军指挥官拉里卡(Larry Kard)上校声称,“我们的任务是根据国际法确保国际空域和公海开放,这是十分重要的。国际经济取决于此——自由贸易取决于我们运输货物的能力”。

关于美方称“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开展航行和飞越自由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指出,中方一贯尊重和支持各国依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华春莹说,美方声称的航行自由究竟是各国船只依据国际法享有的正常的航行自由,还是美国军机军舰专享的美式“横行自由”?

华春莹表示,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应谨言慎行,为直接当事方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营造良好氛围,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