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中国南海试射东风41 将成“城市毁灭者”

2016-04-22 15:21:42 作者: 范辰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向来对中国的武器发展非常关注,在几日前刚刚对中国东风-41导弹进行报道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在4月21日首页头条再次以大字报道称“中国确认在南海进行多弹头导弹测试”。

3、

资料图

原标题:美媒:中国南海试射东风41 将成“城市毁灭者”

【环球网军事报道记者 范辰言】美国向来对中国的武器发展非常关注,在几日前刚刚对中国东风-41导弹进行报道的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在4月21日首页头条再次以大字报道称“中国确认在南海进行多弹头导弹测试”。文章称,中国国防部4月21日证实,北京近日在南海试射了最新远程导弹,这加剧了日益紧张的中美局势。中方对此回应称:“我们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实验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媒体报道的实验地点纯属猜测。”

文章称,据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此次试验是一次新的东风-41导弹发射试验,而且该导弹此次发射携带两枚试验用模拟弹头,可以独立锁定目标大气层再入。他没有透露此次东风-41导弹的测试位置,而已知的东风-41导弹测试是在位于中国中原地区的五寨导弹航天测试发射中心。

文章称,东风-41导弹的试射受到了美国情报系统、间谍卫星和其他检测设备的密切监视。这次导弹试射让中美由于南海而紧张的关系更加紧张。此前,由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率领的军官团视察了南沙群岛的永暑礁。而差不多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长阿什-卡特乘坐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前往南海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此外,日前中国一架正在执行任务的运8战术运输机紧急降落南海岛屿营救重病工人一事也被美国批评,而中国驳回了美国的批评。

文章表示,东风-41是中国最新而且最致命的远程导弹,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覆盖整个美国的核导弹。该导弹在过去的几年里经过了多次的测试和修改,据分析人士表示,该导弹已经接近最终部署服役。该导弹可以搭载6-10枚分弹头,射程可达1.2万公里。未来中国将装备250-300枚战略核弹头,堪称“城市毁灭者”。此次测试的东风-41和此前的一次测试一样,都采用2枚分弹头。

文章称,中情局表示,在1990年代,中国间谍获得了美国所部署核弹头的所有细节,包括部署在潜艇上的W-88小型潜射弹道导弹上的核弹头情况。国防部官员还透露,中国已经开始升级东风-5导弹,让其拥有分导功能。

目前,五角大楼尚未回应此次的导弹测试。

虽然美媒体对此进行了持续不断的关注和长篇累牍的报道,但是实际上,中国进行科研活动,本来和美国没有关系,但是美国却硬要“刷存在感”。比如此前,中国军机中断任务赴南海岛礁救助平民,却遭到美国的无理苛责。然而,一个号称“人权大国”的国家却对中国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救助行动大加责难,这也显示出了美国的真实面目。而最重要的是,美国本是南海域外国家,却不断在南海搅混水,还鼓动南海周边小国和中国对抗,企图坐收渔利。然而美国国内还有许多矛盾,美国似乎不应太过关注远离美国半个地球远的事情,而更应该把自己国家的事情管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