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飞行员在座舱中乱放行李袋,结果炸飞座舱盖

2016-04-21 11:57: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月28日,加拿大皇家空军的一架CT-155鹰式教练机在艾伯塔省冷湖基地起飞后执行教练任务。该机在飞一个古巴八字机动时前座舱盖突然炸裂,飞行员立即退出机动,降低速度驾驶飞机安全返回基地。

作者:空军世界

2016年1月28日,加拿大皇家空军的一架CT-155鹰式教练机在艾伯塔省冷湖基地起飞后执行教练任务。该机在飞一个古巴八字机动时前座舱盖突然炸裂,飞行员立即退出机动,降低速度驾驶飞机安全返回基地。

飞行员在座舱中乱放行李袋,结果炸飞座舱盖

降落后人们发现座舱盖玻璃是被座舱盖内侧的微型爆破索(MDC)炸掉的,微型爆破索用于在弹射逃生中炸碎座舱,让弹射座椅穿盖弹射,这种设计比抛盖弹射缩短了弹射反应时间。

飞行员因微型爆破索爆炸产生的火焰和座舱盖碎片而受轻伤,座舱周围的外部机身区域也遭受明显损伤,发动机吞入了一些碎片,导致轻微损坏。

那么,微型爆破索怎么会无缘无故爆炸的呢?

最近事故调查组公布了调查报告。

起初,他们并没有发现飞机存在任何技术故障,机队的其他飞机并没有出现过类似事故,于是把调查重点转向人为因素,重点排查微型爆破索起爆装置被意外触发的可能性。

飞行员在座舱中乱放行李袋,结果炸飞座舱盖

他们把目光转向了飞行员带入座舱的物品,结果发现是乱放行李袋惹的祸。

飞行员在做古巴八字5G拉起时,乱放的行李袋落在了右侧控制台后方的空间并卡在了微型爆破索起爆装置(照片中的红圈处),足以触发起爆装置把整个座舱盖炸成两半。好在飞行员冷静处置,把飞机飞了回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空军世界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