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议员批美夸大中国在南海威胁:岛礁真的没用

2016-04-20 20:03:23 作者: 白雪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位资深民主党议员对奥巴马政府围绕中国南海争议岛礁的政策进行了抨击,他谴责奥巴马政府夸大存在主权争议的中国南海岛礁的重要性,也夸大了来自中国方面的威胁。

2、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0日报道,在19日举行的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一位资深民主党议员对奥巴马政府围绕中国南海争议岛礁的政策进行了抨击,他谴责奥巴马政府夸大存在主权争议的中国南海岛礁的重要性,也夸大了来自中国方面的威胁。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员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要求增加东亚和太平洋事务部门经费,结果引起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争论。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众议员谢尔曼(Brad Sherman)谴责奥巴马政府夸大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海岛礁的重要性。谢尔曼说,五角大楼也夸大了中国在与邻国就南海岛礁主权争议当中来自中方的威胁。

谢尔曼说道:“尽管我们都同意这一地区很重要,但我想我们正沿着错误的道路在走,对那些迄今无人居住的某些岛屿,我们表现得很鹰派。这些岛礁真的没用。”

对此,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Daniel Russel)则回应说,美国是在为国际规则发声,美国在那里有着“重要的”经济和安全利益。拉塞尔指出,“不是为了那些礁石,而是为了规则。当我们生活在一个按规则办事的世界时,我们才会受益”。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邵建隆(Matt Salmon)对此表示赞同。他问道,如果那些岛礁没有价值,那为何中国还要在岛上修建跑道?他表示:“这些举动使我们在该区域的盟友非常、非常关注”。

美联社报道称,尽管邵建隆强烈抨击美国政府要求增加经费的大部分要求,但他完全支持奥巴马政府增加对外交和东亚事务的年度拨款,该款项在2015年财政年度的基础上增加11%,已达15亿美元。

过去两年来,围绕中国南海岛礁主权的争议紧张局势升级,尽管美国在南海不涉及任何主权争议,但南海争端已成为美国与正在崛起的中国之间的一个主要摩擦点。

中国外交部针对南海问题曾表示,中方在南沙群岛部分驻守岛礁上的建设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合法、合理、合情,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中方的岛礁建设活动不仅不会减损各国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反而有利于共同应对海上挑战,为航行安全提供更多保障。此外,中国和东盟国家正在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希望美国等域外国家不要给“准则”磋商进程增添复杂因素。

中国外交部还强调,美国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南海问题不是也不应成为中美之间的问题。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在领土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谨言慎行,停止任何有损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的言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