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美边批华边邀其参环太演习 中国已占上风

2016-04-20 12:36:02 作者: 范辰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最近比较纠结,在对中国在南海行动发出批评的同时,依然邀请中国海军参与在2016年夏季举行的一个大型国际海军演习“环太平洋”演习。香港《亚洲时报》网站4月19日撰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分析,称美国通过允许中国参加环太平洋演习向中国传递复杂的信号。

港媒:美边批华边邀其参环太演习 中国已占上风

资料图:美军再次公开核航母闯南海照

原标题:港媒:美边批华边邀其参环太演习 中国已占上风

【环球军事报道 记者 范辰言】美国最近比较纠结,在对中国在南海行动发出批评的同时,依然邀请中国海军参与在2016年夏季举行的一个大型国际海军演习“环太平洋”演习。香港《亚洲时报》网站4月19日撰文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分析,称美国通过允许中国参加环太平洋演习向中国传递复杂的信号。

文章称,目前突出的争端是,就在美国国防部长卡特非常高调乘坐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在南海大摇大摆巡航的同时,中国国防部也在近日宣布,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将军近日视察了南海岛礁。范长龙率领的一个解放军代表团视察了中国在南海的岛礁,慰问驻守官兵和建设工人,同时了解南沙岛礁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尽管在国防部的声明中,没有提及大型跑道的建设,但是五角大楼仍然表示这些岛屿可以用来起降战机,可以对该区域进行控制。而在中国方面的声明则表示基础设施建设包括灯塔、气象站、海洋观测中心和研究机构。

中美之间的唇枪舌战

文章称,中美两国就该区域展开了一些对抗,美国太平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曾公开谴责中国对南海的建设,而且中美关系的紧张也让美国国防部长取消了其对中国的访问,而且美国正在撺掇更多的亚洲国家,组成网络来对抗中国,还乘坐斯坦尼斯号航母来南海炫耀武力。

而对于美国的行为中国也展开反击,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也谴责了美国和菲律宾最近的防务协议。杨宇军表示,加强军事同盟是冷战思维的反应,是逆时代而行不利于和平发展的行为。中国要求相关方放弃过时冷战思维,开展双边军事合作的时候,并应该以第三方为目标,也不应该损害第三方的利益,也不应该影响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环太平洋演习成为混合信号

五角大楼正在努力打消其东南亚盟友的顾虑,但是现在的情况非常复杂。在卡特登上斯坦尼斯的时候,也对美国同意中国加入2016年环太平洋演习进行辩解,有一名水手问到既然中国和美国关系紧张,为何我们还要允许中国参加环太演习?卡特回答称由于之前同意中国参加演习,但中国现在没有回绝邀请,所以美国需要中国参与这个演习。

但是,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则对中国参加环太演习进行批评,此人去年就表示要求五角大楼取消邀请中国参加环太平洋演习。

中国和美国的将军们在南海的行动传递着很多的信息,如何认识美国最近发送的这些“复杂”的信号对周边国家来说非常困难,不过目前很明显能看出,中国在未来几个月内占上风。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