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质疑军机救人 中国军方:为人民服务是宗旨

2016-04-20 11:44:1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根本宗旨。在危急时刻,全力救助人民群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人的生命危急之时,美方却还在质疑什么军机民机。我们不禁要问,如果美国民众在美国领土上突发疾病,美军是不是会袖手旁观?

4月7日,南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一座无人荒岛上,三名美国人已经在这里煎熬了三天,他们学着电影《荒岛求生》里的样子在沙滩上用棕榈叶摆出了“HELP(救命)”的字样,这是他们求生的唯一指望。突然,一架闪耀着美国海军军徽、崭新的P-8A喷气式巡逻机呼啸飞临上空,他们以比电影中豪华得多的方式得救了……

这架P-8A预警机刚刚服役两年多,来自于3600公里之外的驻日美军基地,这三名美国人能够神奇得救,得益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是一个国防由美国接管的“国家”,在当地负责海上巡逻的美国海岸警卫队接到这三人家人的报警后,呼叫来了美国海军巡逻机。这一次美军完美的实力秀获得了包括中国网络在内全世界的欢呼——好莱坞电影结局中的那种。

10天后,中国南海上空,中国海军9271号运-8巡逻机正在执行着日常巡逻任务,突然命令传来:航向永暑岛,岛上有工人突发重病,需要紧急救治。数小时后,这架服役30年、没有武装依然可以运货的老旧螺旋飞机毫无悬念的将三名患病工人安全送至1000多公里外的海南岛三亚。

然而,麻烦却来了。

美国为首的西方媒体给予了一系列忧心忡忡的关注,当然不是针对病人,而是这次救援行动中动用的中国军机身份。美国国防部表态:注意到了中国军机在17日降落永暑礁救援3名受伤工人的消息,但不清楚为什么要使用军机,而不是民用飞机。美方敦促中方遵守之前的承诺,不要向南沙争议岛礁派遣或调用军机。Excuse me?

中国国防部今日回应美方: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根本宗旨。在危急时刻,全力救助人民群众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一贯做法。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人的生命危急之时,美方却还在质疑什么军机民机。我们不禁要问,如果美国民众在美国领土上突发疾病,美军是不是会袖手旁观?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相关岛礁建设和防卫设施部署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美国无权指手画脚。

接着外交部今日记者会也打出二连击:

美国国防部的有关表态莫名其妙。中方已经介绍了中国海军巡逻机到永暑礁将三名重病工人救援至三亚的情况。众所周知,军机参与救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及民事人员撤离行动,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我们看到,中国军机经常出现在抗震救灾等场所。在中国的领土上,中国军机和军人及时出现在任何需要他们的地方,这既是军队的职责,也是人民的期待。 按照美军方这位发言人的逻辑,我倒想问问他们,美军方声称将维护南海航行自由,我们不清楚为什么使用军机军舰宣示航行自由,而不是民用船只和飞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承诺,言行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对啊,论杀人,美军说自己第一,没人敢说第二。

但要论救人,麻烦美国人让一让,解放军的灵魂就是“为人民服务”,谁阻止解放军执行这一最神圣的命令,谁就要做好准备承担后果。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军机永暑礁救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