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日媒:永兴岛部署歼11回应美南海巡航

2016-04-19 21:07:22 作者: 范辰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日本《外交学者》4月19日报道,从两个最近的事态发展显示,中国正准备在南海采用先发制人的行动。中国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加强了防御,而且还可能加强在黄岩岛的基础设施建设。

美媒: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向南海派遣歼-11战机

资料图:军方公布的海军歼11B战机训练照片,该地疑似为永兴岛

3、

新闻背景

原标题:日媒:中国在永兴岛部署歼11为回应美国南海巡航

【环球军事报道 记者 范辰言】据日本《外交学者》4月19日报道,从两个最近的事态发展显示,中国正准备在南海采用先发制人的行动。中国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加强了防御,而且还可能加强在黄岩岛的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称,在4月7日左右拍摄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似乎在永兴岛部署了2架额外的歼11战斗机和一个主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系统。据五角大楼官员统计,中国大约有10架军用飞机驻扎在永兴岛,包括歼-11战斗机和歼轰-7战斗轰炸机。在2016年2月,中国在永兴岛部署了8部红旗-9地对空导弹,而其中的4部已经开始正常运转。该导弹的射程约220公里,加上中国最新部署的相控阵火控雷达,能够更准确监视永兴岛周围的飞机活动,该系统可以同时跟踪多个目标,并且收集目标的高度、方向、速度等数据并为红旗-9导弹提供目标引导。

文章表示,中国的行为有三种可能的解释,第一就是中国对菲律宾为美国提供多个国内军事基地,并且和美国一起进行南海巡航的强硬回应;第二,这是为了应对美国之后在南海的巡航;而第三,则是有可能对七国集团的一个海上安全声明的回应。

这则声明表示强烈反对任何威胁、强制、挑衅等单边行动改变现状并增加紧张局势,并敦促所有国家停止填海造陆和建设定居点以及用于军事目的的行为。

然而,七国集团的声明强烈反对的似乎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美国为首的一干南海域外国家,采用所谓“自由巡航”的手段,通过威胁和挑衅的手段增加了南海的紧张局势,而且派军舰进行巡航却称并非军事行动,这种表里不一的声明自然会获得中国的强烈谴责。

文章称,从长远来看,中国部署战斗机、导弹、雷达等美国可以采取任何行动来阻止,但是中国已经向美国发出了信号,如果美国继续对中国军事设施进行空中侦察并飞越中国海军的军舰的话,这样的风险就会上升。上个月据美国情报来源证实,中国已经制定了新的黄岩岛军事建设的计划,中国未来可能在南海设置防空识别区。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