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朝鲜军衔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

2016-04-19 21:02: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朝鲜军衔制度中,军官分4等15级,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次帅军衔在全世界为朝鲜所独有;大校军衔是朝鲜的首创。

朝鲜军衔知多少: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

资料图:朝鲜阅兵典礼

原标题:小资料:朝鲜军衔知多少

据朝中社15日报道,在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朝鲜决定授予金永春和玄哲海朝鲜人民军元帅称号,授予李明洙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朝鲜人民军自1948年2月8日建军伊始即效仿苏联红军,实行军衔制。当时设立的军衔等级为:将官(大将、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大尉、上尉、中尉、少尉),士官(准尉、上士、中士、下士),战士(上等兵/上等水兵、列兵/水兵),共5等18级。

1953年2月7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发布政令,授予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以元帅称号,授予民族保卫相崔庸健以次帅称号。根据这一政令,朝鲜人民军于1953年增设了元帅和次帅等高级军衔。

之后,朝鲜又在1958年将准尉军衔改为特务上士军衔;1992年设立最高军衔——朝鲜大元帅,并将这一军衔授予金日成;1998年将列兵军衔增为四级:上等兵、中等兵、下等兵、新兵。至此,朝鲜现行6等23级军衔体系最终形成。

在朝鲜军衔制度中,军官分4等15级,等级之多为世界之最;次帅军衔在全世界为朝鲜所独有;大校军衔是朝鲜的首创。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4月24日 ~2016年04月24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