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得罪中俄又被坑?印媒称美拒转让战机技术

2016-04-18 18:3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时间,美印关系其乐融融,看起来要进入蜜月期。然而好景没过几天,据印度“论坛”新网网站4月16日报道,印度和美国在技术转让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还有可能引发中国和俄罗斯的不满。

印度得罪中俄又被坑?印媒称美拒转让战机技术

资料图:美国此前极力向印度推销的F/A-18隐身改进版

原标题:印度得罪中俄还被坑?印媒称美拒转让战机技术

【环球军事报道 记者 刘昆】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访问中国周边,对印度、日本等国进行拉拢安抚,据报道,卡特在印度夸下海口,称美国将全力支持印度的国防建设,将帮印度研制国产航空发动机,为印度研制第二艘国产航母提供技术支持如电磁弹射系统,此外还愿意出售F-16和F/A-18战斗机,一时间,美印关系其乐融融,看起来要进入蜜月期。然而好景没过几天,据印度“论坛”新网网站4月16日报道,印度和美国在技术转让问题未能达成一致,还有可能引发中国和俄罗斯的不满。

印媒称,印度高层官员将于下周分别访问莫斯科和北京,这两个国家对于美国和印度的走近反应谨慎,印度希望安抚邻居中国。虽然美国防长卡特极力向公众宣传美印合作的大量好处,但是印度防长帕里卡尔却不怎么给面子,他用一种“事实其实是这样”的口气表示:印度和美国的军事合作并不代表着美军将驻扎在印度领土上。

文章称,印度很清楚,与美国走近会对印度造成怎样的影响,一个被激怒的俄罗斯可能会拒绝提供对三艘歼敌者号核潜艇至关重要的核技术、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甚至会不再向印度租赁阿库拉级核潜艇。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到2016年2月为止,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军火提供国,在2011-2015年间,俄罗斯武器装备占据了印度军购总额的70%,美国仅占14%。

在可能激怒俄罗斯的同时,印度和美国在技术转让方面也没有达成共识,这是美国参与印度战斗机招标的先决条件,然而美国政府一直未批准印度的要求。文章称,印度方面本希望从美国获得技术上的好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美国只同意出口低端的技术而非印度需要的革命性先进技术,举例来说,美国同意出口微型无人机这种初级技术,印度可能根本就不需要也不会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