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搬出先进武器替菲撑腰 两国宣布联合巡航南海

2016-04-15 08:31: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4日在马尼拉拜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并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举行双边会议。卡特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上个月我们在南海展开了联合海事巡逻。”他还表示,在15日的年度肩并肩演习结束后,将派275名美军人员暂时留在菲律宾。此外,5架A-10C雷霆攻击机,以及4架其他型号的战机也将继续留在菲律宾,直到4月底才会撤离。

美搬出先进武器替菲撑腰 两国宣布联合巡航南海

资料图:美菲海上军演

原标题:美搬出先进武器替菲撑腰 两国宣布联合巡航南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4日在马尼拉拜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并与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举行双边会议。卡特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上个月我们在南海展开了联合海事巡逻。”他还表示,在15日的年度肩并肩演习结束后,将派275名美军人员暂时留在菲律宾。此外,5架A-10C雷霆攻击机,以及4架其他型号的战机也将继续留在菲律宾,直到4月底才会撤离。这些飞机将停驻克拉克空军基地,协助训练菲律宾军队,以提升两军的海空联合行动能力。

卡特称,该地区各国对中国的活动表示关切,但美国加强军事存在不是为了挑起与中国的冲突。另据报道,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的美方指挥官杜兰中将透露,卡特会在出席完肩并肩军演闭幕式后,将到菲国巴拉望省视察,登上航空母舰发表谈话。巴拉望岛靠近南海,管辖着菲国在南海占领的岛礁。

英国路透社14日报道说,美国五角大楼透露,两国第一次联合巡航是在上个月,本月将进行第二次,之后常态化。美方的这些新动作并不是要增加在其前殖民地的永久烙印,而是表明,两国在都对中国担忧的背景下正在进一步加强安全合作。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李杰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菲联合巡航南海常态化,就是表明美国要介入南海事务的强硬姿态,无论是兵力部署还是联合巡航,都是给美国盟友看的,号召日本等国跟进。

美国当天还搬出先进武器替菲律宾撑腰。据法新社报道,为期约两周的肩并肩演习14日进行总检视,灵活且火力强大的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HIMARS)“照亮菲律宾的天空”。当天的演习中,该系统从距离马尼拉3小时车程的一个干燥河床向远处目标发射6枚火箭,打击远处的目标。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与菲律宾S211型飞机,也在乌鸦谷训练靶场上空发出轰隆隆的巨响;他们的演练目标是夺回假想中被敌方占据的领土。

据报道,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可发射6枚火箭或1枚ATACMS导弹,后者射程可达300公里。联合军演的美方指挥官杜兰称,这代表着它可以从菲律宾本土击中远处的船舰。

“被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震撼了,菲律宾军方也想买一套”,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称,加斯明、三军参谋总长伊瑞伯里以及大批菲方高级军官到场观看军演,并对高机动炮兵火箭系统的威力留下深刻印象。菲方演习指挥官洛佩兹说:“我们可以把它部署到菲律宾任何地点,对付任何威胁。”

【环球时报驻美国、新加坡、日本记者 张朋辉 辛斌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屠丽美 陈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