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以军装备四轴无人攻击机 神似“猴腮雷”

2016-04-13 11:34:58 作者: 堵开源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ROTEM是一种四轴察打一体电动无人机,该机可携带两个450克重的破片杀伤榴弹(英国L2手榴弹)执行打击任务。这两枚手榴弹被安装在机身前部两侧,神似网友“使徒子”在春晚吉祥物“康康”基础上再创作的“猴腮雷”漫画形象……

说到无人攻击机,以色列一向有些奇思妙想。英国《简氏防务周刊》4月10日报道,他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对购买新型ROTEM巡飞弹(无人攻击机)表示了“强烈的兴趣”。ROTEM是一种四轴察打一体电动无人机,该机可携带两个450克重的破片杀伤榴弹(英国L2手榴弹)执行打击任务。这两枚手榴弹被安装在机身前部两侧,神似网友“使徒子”在春晚吉祥物“康康”基础上再创作的“猴腮雷”漫画形象……

你们感受一下……

报道称,消息源表示,以色列国防军对ROTEM L巡飞弹表示了强烈的兴趣,这种四轴无人机被设计在城市战环境下由步兵使用。该机采用电力驱动,由一名士兵通过平板电脑进行控制,该机续航时间30分钟,装有光电和红外摄像机。

以色列IAI公司在新加坡航展上展示的ROTEM L无人机

ROTEM L无人机可由单兵携带,可见该机属于较为大型的四轴无人机,其价格恐怕会远高于中国“大疆”公司出品的小型四轴无人机

该机可携带两枚重450克的破片手榴弹,可以垂直起飞,并自动向操作者指定的目标飞去。

“ROTEM可以进入窗户,或者绕过围栏飞行,”IAI公司在今年1月新加坡航展上发表的声明这样说。

IAI公司消息源称,ROTEM L无人机已经处于发展最后阶段,他称这是一种“自杀弹药“,在复杂战场环境中对于前线指挥官来说非常有用。”它十分安静,不易发现,可以通过宽带通讯发挥信息,”消息源解释。同时,这种无人机也并非只能执行攻击任务,如果没有机会进行攻击,手榴弹也是可以被带回来的。如果不带手榴弹,该机可以增加额外的电池或观测设备,留空时间可以增加到45分钟。

IAI还有一种即将完成研制的巡飞弹成为“绿龙”,这是一种电力驱动的安静无人机,飞行时间可达2小时。它可以从密封包装桶中发射,一辆小型车辆上可以携带16枚。“我们正准备将它推向市场”消息源说。

“猴腮雷”……

这种无人机可以对周围40公里内进行侦察,随后进行攻击,机上带有3千克的战斗部。

“操作者使用一个小型平板电脑和低能量数据链来控制巡飞弹。‘绿龙’的操作者也可以使用内建的‘最后时刻退出’功能来避免不必要的附带伤害或误伤,”IAI表示,他们称“绿龙”巡飞弹是一种“理想的低成本武器,可供步兵、特种部队和其他类似用户使用。”

以色列IAI公司“绿龙”无人机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