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为何坦桑尼亚军队拥有非洲解放军的称号?

2016-04-08 16:57:00 作者: 军事大讲堂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坦桑尼亚军队是一支深受解放军影响,其非洲解放军的称号应完全是他们使用中国造武器在战场上打出来的名声。中国不仅提供了经济援助,而且帮忙坦桑尼亚建立了自已的国防力量,坦桑尼亚军官很多毕业于中国的军事学院,不少人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生活习惯也受中国影响。

作者:军事大讲堂

坦桑尼亚一个位于非洲东部国家,中国军迷最熟知的就是,坦桑尼亚军队有东非解放军之称,这话可不算吹牛。中国与坦桑尼亚的关系可非同一般,可以说有着深厚的历史友谊,中国在非洲的最大受援国就是坦桑尼亚,主要援建项目有从1970年起修建的坦赞铁路。

中国不仅提供了经济援助,而且帮忙坦桑尼亚建立了自已的国防力量,坦桑尼亚军官很多毕业于中国的军事学院,不少人会讲一口流利的中文,甚至生活习惯也受中国影响。

为何坦桑尼亚军队拥有非洲解放军的称号?

其装备主要为中国制造,也许在许多人眼中,都不是什么特好的装备,但是在非洲绝对是一流的装备,更重要的是,这些装备在非洲一直有不错的表现。其实更重要的还是操作他们的人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训练,官兵表现出有比较好的战术素养和战术意识,这在非洲国家中是非常难得的。

1978年10月乌干达独裁政权发动坦桑坦尼的侵略战争,战争初期,未做准备的坦军失利,不过坦桑坦尼全国很快完成动员,很快就凭借中国制造的武器装备发动反击,仅用几周时间即将对手赶出国境,随后又在1979年1月,10000多名坦军在59式坦克和歼-6、歼-7B战斗机支援下,进入乌干达境内,正式展开反攻,不久即兵临乌干达首都。

为何坦桑尼亚军队拥有非洲解放军的称号?

随后利比亚决定干涉,出动装备精良的干涉军支援乌干达独裁政权,结果在卢卡雅战役中,坦桑尼亚军队的中国水陆坦克更适合于沼泽地和水网密集地区作战,利比亚军队的苏制装甲车和坦克在沼泽地施展不开。结果,利比亚军队大败,丢弃全部重武器逃走,惨败于坦军之后,最后以乌干达独裁政权倒台为结局。

为何坦桑尼亚军队拥有非洲解放军的称号?

此次战争也就是东非解放军扬名之战,成为黑非洲最善战的一支部队!

如今坦桑尼亚军队人员编制,以及作战条例等都是参考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装备也是中国制造的。如果举行阅兵式,我们可以看到59式坦克,63A式水陆两栖坦克、A100远程火箭炮等等。

为何坦桑尼亚军队拥有非洲解放军的称号?

近年来,坦桑尼亚又接收了不少中国装备,包括30辆59G式坦克、14架F-7MG歼击机、6架K-8中级教练机、10辆WZ-551装甲运输车和100部FN-6防空导弹。

应该说,坦桑尼亚军队是一支深受解放军影响,其非洲解放军的称号应完全是他们使用中国造武器在战场上打出来的名声。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腾讯军事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