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菲联合军演闹出人命 菲律宾士兵落海丧生

2016-04-07 22:26:55 作者: 张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正在菲律宾境内举行的美国与菲律宾2016年“肩并肩”联合军演7日发生伤亡事故,一名菲律宾空军士兵落海丧生。

1、

中新社马尼拉4月7日电 (记者 张明)正在菲律宾境内举行的美国与菲律宾2016年“肩并肩”联合军演7日发生伤亡事故,一名菲律宾空军士兵落海丧生。

本次“肩并肩”联合军演公共事务官员塞伊松透露,这名遇难的菲律宾士兵来自菲空军710特别行动联队,他是7日下午3时45分左右在参加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跳伞演习过程中意外坠落进苏比克机场附近海域,救护人员用时15分钟从海水中将其救起并送医抢救,但他最终还是不治身亡。

这也是今年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本月4日开幕以来对外公布的首起人员伤亡事故。

塞伊松称,考虑到对遇难士兵家属的影响,菲军方暂时不会对外界披露这名士兵的具体身份信息。

“肩并肩”军演是美菲年度例行大型联合演习,首次军演于1991年举行,1995年时一度中断,1999年恢复举行。菲军方此前透露,今年的“肩并肩”联合军演计划于4月4日至15日在菲境内多处地点举行,超过5000名美军官兵来菲参加演习,日本自卫队首次派观察员参与。菲律宾民间团体早前已经在美国驻菲大使馆前发动反美示威抗议,批评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势力侵犯菲国领土与主权完整,要求菲当局停止与美军举办联合军演。

大批美军官兵以及日本自卫队队员在菲出没,也让菲国妇女团体陷入恐慌,担心发生针对当地妇女、儿童的暴力案件。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