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军欲向叙利亚大幅增派特种部队 一重要目的曝光

2016-04-04 07:15: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官员日前透露,鉴于美国希望对“伊斯兰国”乘胜追击,当局正在考虑大幅增加向叙利亚派遣的美国特种部队人数。

2、

资料图:部署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

外媒称,美官员日前透露,鉴于美国希望对“伊斯兰国”乘胜追击,当局正在考虑大幅增加向叙利亚派遣的美国特种部队人数。

据路透社4月1日报道称,掌握这一提议内幕的美方官员拒绝透露具体增派人数。不过其中一名官员声称,特种部队的人数要比目前驻扎叙利亚、远离前线地区并担任军事顾问的约50名美军官兵的数量多出数倍。

这是摆在奥巴马面前的几个军事行动选项之一,他也正考虑向伊拉克增兵。对此,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一提议显示,美方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美国支持的武装力量能从强硬的逊尼派伊斯兰组织手中夺回领土的信心日益增加。

“伊斯兰国”控制着伊拉克的摩苏尔和叙利亚的拉卡。该组织宣称对去年11月发生在巴黎和今年3月发生在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案件负责。因而该组织对国外也是一个潜在威胁。

不过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形势已经发生扭转,新形势对于“伊斯兰国”不利。

美方官员称,该组织在其所控制的大片地区正面临来自多方敌手的联合进攻,它正在输掉这场战争。在伊拉克,自去年12月失去了对西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控制之后,该组织就在节节败退。在叙利亚,伊斯兰圣战者已被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赶出了战略城市巴尔米拉。

美官员声称,自2月底美国支持的武装力量重新夺回了叙利亚战略城镇沙达迪之后,叙利亚越来越多的阿拉伯战士都提出愿意加入到反“伊斯兰国”的战斗中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