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重手让菲律宾败退关键时,又传来振奋喜讯

2016-04-02 16:11: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南海问题对周边宵小来说,说到底是资源、利益之争。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周边国家还在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南海已在中国版图框内,并被有效治理,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即将变成了继波斯湾后的又一个火药桶,盖是资源惹的祸!

中国出重手让菲律宾败退关键时,又传来振奋喜讯

在中国海洋执法船为坚决捍卫南海主权,与侵入黄岩岛的菲律宾船舰对峙月余,中国成功化解外国势力插手,导致菲律宾黄岩岛节节败退的关键时刻,又传来令国人更为振奋的大好消息!

据深圳卫视报道,中国当今世界最大最先进的海洋石油钻井平台“981”将于5月9日进军南海,在南海东部深水海域正式钻探荔湾6-1-1井。

可能是出于南海基本战略考量,中国政府没有大肆渲染此事,各主流媒体也没有详细的进一步报道,我们仅是粗略看了一下地图,发现荔湾井海域接近或者就在某些国家强加给中国的所谓争议海域,这意味着,中国将不再理睬一些觊觎中国南海石油资源或者别有用心在南海挑动是非国家的说三道四,毅然在本属自己的南海海域正式开始钻探开采油气。

海洋石油“981”进军南海实际作业,有两个特别明显的巨大意义:

1、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开采不出一滴油气的历史将很快结束。

尽管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是外国贪婪者借助对中国居心叵测大国势力强加给中国的,但这些大大小小的魑魅魍魉相互勾结,相互利用,极大的阻碍了中国在南海行使主权和开展正常生产,以至于南中国海域本属于中国的许多海岛海礁海域被非法侵占,再加上中国掌握深海采油技术大大晚于纵容鼓励侵占中国南海诸国的西方国家,中国的油气资源被疯狂盗采,而中国没有采出一滴油气的历史延续多年至今。

从目前逐渐披露出的大量事实证明,在外国势力侵占盗采中国油气资源的数十年间,中国并没有停止南海采油的努力,而是卧薪尝胆,默默埋头做了大量的先期准备工作,资料累积,资源勘探,科技研发,装备打造,多头并进,时刻蓄势待发。如今,终于十年磨一剑,借黄岩岛重挫菲律宾之大势,海洋石油“981”昂首挺进南海,誓圆国人南海千年之梦。

海洋石油“981”进军南海,给国人带来极大希望,中国在南中国海争议海域开采不出一滴油气的历史将很快结束!

2、中国在南海显示和维护主权的实效将进一步提升。

我们注意到,海洋石油“981”不但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海上石油钻井平台,而且还具有自行快速海上移动功能,钻好一眼井,很方便的就会移至另一眼井,非常有利于南海的逐步挺进深入,也就是说,随着“981”的前进步伐,中国在南中国海的生产,在南中国海的存在将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强势,越来越不可阻挡,越来越日常化。

中国在南海的主权显示、主权存在必定会由此增辉不少。

海洋石油981平台同样可以用来建造海基战略预警雷达

而且“981”在南海安营扎寨,远离祖国数千公里之外,保证安全,不受攻击侵犯将是第一位的,中国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会对此漠视不管,必要的安保和军力护卫是一定的。

有与此性质接近的中国东海油气田为例,中国的海事海监执法船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空军舰艇飞机,一定会定期或不定期的出现在海洋 “981”周围,对钻井作业实施必要的保卫保护。

这样,中国政府的执法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事力量在南海的活动将大大增加,逐渐走向日常化、常态化非常自然。

中国在南海显示和维护主权的实效必定会由此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生产商的一座价值10亿美元的海上钻井平台从上海出航;与此同时,菲律宾军队指挥官胡安乔·萨班中将开始为可能出现的麻烦做准备。

中国说,这座钻井平台将向南航行,很快将进入油气资源丰富的水域。这片水域也是很容易爆发冲突的水域。萨班说:“我们已经开始就我们可以采取的对策进行模拟演习。”萨班曾在美国受训,目前是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部司令。

围绕南中国海主权问题的争吵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如今,中国对能源无法满足的渴求为这场旷日持久的争吵注入了一个高度易燃的新元素。随着能源消耗急剧增加,而进口能源价格不断上涨,中国正在疯狂地寻找新的能源来源。

因此,北京不仅把有争议水域当做狂热民族主义的竞技场,还认为这块水域是推动该国未来经济发展所不可或缺的。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威廉·法伦说,“这片海域水下的潜力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因素”,导致中国近来转变了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的立场,摆出了更加好斗的姿态。不过法伦说,围绕在中国想法周围的重重迷雾 “使我们很难弄清楚中国的真正底线”。

入夏以来,南海问题经过几番酝酿,终于集中爆发。起始于中国渔船冲击越南钻井平台,最终酿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南海大战”,止于中国的大度与隐忍、周边宵小的得利与收敛,波涛汹涌的南海纷争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暂时平静的海面随着“海油981”到来又将掀起滔天巨浪,“海油981”或将成为南海保卫战的已经点燃的导火索,或可打响保卫南海的第一枪!

美日印等圈外国家与“声索国”在南海的利益

南海问题对周边宵小来说,说到底是资源、利益之争。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周边国家还在刀耕火种的蛮荒时代,南海已在中国版图框内,并被有效治理,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即将变成了继波斯湾后的又一个火药桶,盖是资源惹的祸!

因为南海是又一个波斯湾。这个地方是一个聚宝盆,据已探明储量就有28亿桶的石油,相当于美国的全部储备,有25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卡塔尔这样富天然气国家,还有未来的替代燃料可燃冰的储量也居世界之首。

因此,这已足够说明问题,难怪大家都来抢这本来是中国的宝贝。越南、菲律宾等国现在在南海每年开采的石油,已经相当于20个大庆油田的总开采量。巨大的经济利益是这些所谓“声索国”在南海问题上上蹿下跳的原因,甚至不惜出卖主权而拉大旗作虎皮。

南海问题对心怀叵测地美日印等圈外国家来说,既有资源、利益之争,更有捣乱、遏制之意。不只是周边国家眼馋,就连美国、日本、印度等圈外国家都想分南海资源一杯羹。美国插足南海问题由来已久,近年更甚,这是由美国全球战略所决定的。美国经历十年反恐战争,国际影响力日趋式微,经济实力日趋下滑,全球战略面临全面收缩。

去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越南发表对南海问题的挑衅性演讲,今年,美军方人士再三高调宣称重返亚洲,美军动作连连,军演频频,可谓绞尽脑汁!围绕中国周边煽风点火,一边挑唆周边宵小对抗中国,一边出卖军火、出动军舰、驻扎军队为宵小打气撑腰,手段百出,花样翻新。其目的是通过引诱周边宵小对抗中国、消耗中国、扰乱中国,以达到恶化中国外部环境、遏制中国崛起之目的,最终乱中取胜。

最后才是资源问题。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日本人那须圣出了一本书叫《世界资源之战》,书中对资源战争有很多经典论述,笔者认为很高瞻远瞩,可惜当时中国的境遇还容不得去过多思考。现在到了切实需要的紧迫时机了。

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崛起的梦想全部赖于源源不断的资源供给,工农军民都离不开“血液”。花高价到处买油,自己家里的任由人偷,说到底心里不会爽。

尤其是这些年以来,世界热点问题都是由资源而引起,有资源的地方就有战争,这也造成了中国采购资源的高额成本与风险。“海油981”“漂移”南海,已见证中国国家战略的巨大转变。

美国主流媒体见不得平静的南海,率先就此进行炒作,暴露了其丑恶地嘴脸和阴险地目的。这对中国人来说已经司空见惯。南海问题注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绕不过去的一个“坎”,与其避而不露,未如先发制人!

就让菲律宾等宵小出头吧,相信梁光烈部长还会说出“与其打···不如拉···一起打!”的豪言壮语来。中国的国防军队建设发展了这么多年,曾经英勇善战、百战百胜的人民解放军经历数次变革,其昂扬斗志、饱满热情、献身精神必将在新时期的南海保卫战中不愧英名、再立新功!

“海油981”就要到南海了,这是谁也无法阻挡的!让这根已点燃的导火索在南海引爆吧!

“海洋石油981”近日将出海,结过东海后,过台湾海峡到达南海,界时,如春晓这样的实质性控制将很快建立。对于南海的收复,无疑是一利好消息。

先说说“海洋石油981”是什么。这是个巨大而复杂的海上石油作业平台。设计钻井深度超过10000米,是全球第一艘同时具备3000米级深水铺管能力以及4000吨级重型起重能力的船型深水铺管起重船,可以在除北极以外的全球无限航区作业。同时,这也是一个超级海上巨无霸。是一个海上浮岛。目前,全球范围内存在的同类平台不多于20个。

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在南海我们需要探测的区域随意探测,随意下井。以前,我们说南海如何如何,结果是,我们都没有正式的行动,为什么?因为,我们没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全球所有的20个平台,租金在每天100---150万美金之间,而且,都控制在敌对方手里,我们可能花钱也租不到。所以,我们无法对南海进行有效开发。现在有了个这平台,我们就可以在南海任意最富油区开发。

相信,大家都清楚,油也是往低处流的。我们在南海我们有条件的相对深处打下油井,偷油小辈的那些浅坑子就很快成摆设。这就是这个平台的战略意义之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近有源源不断的油从南海经管道输送到海南而后分流。南海在军事重镇之外,又将被冠名石油重镇。

当然,同春晓一样的是,这样的大型海上石油平台都需要军方的支持。尤其是这种有战略性价值的平台,肯定是备受军方保护的。随着这个平台的到来,南海将必然多出来一个可以24小时监控周边海域和邻居的大型信息平台。也会多出一个中国海军24小时都可以出动兵力随时保护的目标。

这样的设备如果没有保护,很难想象不会受到恐怖分子的破坏。何况是在南海那样的地方。军方给以保护,也是理所当然的了。深入南海腹地的这个平台,无疑因为其能源战略价值,将得到高度重视,最后,将被附加上军事价值。

说多少次,海监巡逻多少次,都不会有这次来的实际。这将是一颗实实在在的钉子。这颗钉子下了钉,在中国的家门口就不可能有被拔掉的可能。在海军可以任意巡视南海之际,这样的钉子无疑钉实了南海的监控权。在最深处下钉无疑可以让南海其他石油倒流。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菲律宾喜讯中国关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