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东海舰队数十架次苏30空战对抗 打到最近距离

2016-04-01 20:02: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新型战机进行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演练中,红蓝双方不拘泥于规定套路,全程由飞行员自由发挥,不断变化战术动作,有效提升飞行员的空战水平。

东海舰队数十架次苏30空战对抗 打到最近距离

东海舰队数十架次苏30空战对抗 打到最近距离

东海舰队苏30自由空战演练

原标题:东海舰队重型战机空中对抗 战术战法自由发挥

据央视报道,近日,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师组织新型战机进行自由空战对抗演练。演练中,红蓝双方不拘泥于规定套路,全程由飞行员自由发挥,不断变化战术动作,有效提升飞行员的空战水平。

上午8时30分,参加对抗演练的红蓝双方飞行员在对战机进行检查后,滑出机库,加力升空,进入指定空域进行自由空战对抗。与以往不同的是,双方在对抗前均不知道各自的位置、高度和状态。指挥员只是根据空中态势,适时调控飞行距离,战术和战法则交由对抗双方自主发挥。

蓝方飞行员韩斌和红方飞行员王雄几乎同时开启雷达进行搜索。发现目标后,迅速操纵战机抢占有利位置。韩斌在演练结束后接受采访称:“我们同型机对抗的话,先中距,中距使用雷达尽快截获,尽早发射。”

由于蓝方飞行员率先发现目标,锁定模拟发射导弹。红方立即开启干扰,并进行大机动动作规避掉对方的导弹攻击。“到了包线范围,开始做不间断的机动动作,进行导弹摆脱,达成近距的时候,高位发现,半扣下去攻击。”王雄对记者如是说。

此次演练共进行了数十个架次的红蓝对抗,对抗双方全程开启电子干扰,背靠背演练,由超视距打到最近距离,由高空打到低空,由超音速打到最小机动速度,不断变化战术动作,不断进行大载荷机动,对战场的感知能力和战术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央视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