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朝为何罕见向内陆发射火箭炮 或演练攻击青瓦台

2016-03-30 16:30:1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9日,朝鲜朝元山东北方向的内陆发射了一枚短程发射体。朝鲜不向海上,而向陆地发射火箭或导弹是很罕见的。

朝为何罕见向内陆发射火箭炮 或演练攻击青瓦台

资料图:朝鲜进行导弹发射试验

原标题:朝鲜罕见向内陆发射火箭炮 韩媒:或演练打击青瓦台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韩媒称,29日,朝鲜朝元山东北方向的内陆发射了一枚短程发射体。朝鲜不向海上,而向陆地发射火箭或导弹是很罕见的。

据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30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当天表示:“朝鲜从元山一带朝东北方向的内陆地区发射的短程发射体,约飞行了200公里。”该发射 体坠落在离中朝边境线60-70公里处的两江道金亨权郡。朝鲜本月虽然分4次发射了15枚中短程发射体,但都落在海上。

韩军方有关人士透露说:“为尽量减少导弹或火箭发射试验失败时对民间的伤害,一般都向海上发射。”“以地上目标进行发射,可以解读为炫耀新型火箭炮的精密度。”据推测,朝鲜当天发射的发射体为300毫米新型火箭炮,可搭载于卫星、惯性导航装置等,准确度很高。

报道称,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韩军方称,本次发射体的轨道如果变更为南方,就可以攻击韩国的首都圈。就是说,如果将发射体的方向旋转180度,距离元山200公里的打击目标就是首尔等首都圈。朝鲜最近连日来一直威胁称“要攻击青瓦台”。

韩国总统朴槿惠计划当地时间31日在华盛顿核安全首脑会议上与美中日首脑举行系列首脑会谈,讨论共同对朝制裁问题。有分析认为朝鲜是针对这一情况,提高了挑衅的程度。军方消息人士称:“朝鲜可能进行了将青瓦台等设定为陆上假想目标,通过短程发射体实施打击的训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参考消息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