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啥情况?五角大楼在叙利亚“围攻”中情局

2016-03-30 07:11: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称,原本五角大楼和中情局支持的武装组织各自在叙利亚西部和东部占了地盘,但在俄军轰炸削弱中情局武装后,东部以库尔德人为主的武装开始大举进军抢占前者的“领地”,引发了混战。

原标题:大水冲了龙王庙 五角大楼在叙利亚“大战”中情局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27日报道,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各自支持的武装最近在叙利亚展开了混战。据称,原本五角大楼和中情局支持的武装组织各自在叙利亚西部和东部占了地盘,但在俄军轰炸削弱中情局武装后,东部以库尔德人为主的武装开始大举进军抢占前者的“领地”,引发了混战。双方已在反对派大本营阿勒颇郊区展开了连番战斗。这一复杂情况让美国头痛不已,美国会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表示:“叙利亚现在已经变成了‘三维象棋’。”

啥情况?五角大楼在叙利亚“围攻”中情局

中央情报局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洛杉矶时报》报道,中情局和五角大楼各自支持的武装之间的战斗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他们在阿勒颇东北郊已经形成了犬牙交错的战线。美国官员和反对派领袖证实了这一情况。

据报道,今年2月,中情局支持的“正义骑士旅”组织被五角大楼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由库尔德人、阿拉伯人和土库曼人组成)赶出了阿勒颇北边20英里的玛尔拉镇,这支“叙利亚民主军”是从东边库尔德人控制区杀出来的一支新生力量。

“正义骑士旅”的领袖,法尔斯·巴由什少校说:“不管什么派别进攻我们,不管他们的后台是谁,我们就要打到底。”

此外,类似的战斗在阿扎兹镇,一个从土耳其边境到阿勒颇的交通要地附近也在发生,此外3月3日,阿勒颇郊区的谢克·木卡苏德镇也发生了战斗。

这让美国试图协调叙利亚反对派共同对抗IS的努力遭到了很大困难。

美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领袖亚当·切夫说:“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他认为美国支持的武装组织之间的交战是“一个相对新的现象。”他说:“叙利亚现在已经变成了‘三维象棋’。”

目前,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附近的战斗已经变成混战,叙利亚政府军,IS武装,美国支持的十几个反对派在各自交战。而从这些人的来源看,他们又分成了阿拉伯人、库尔德人、土库曼人……

“这是个复杂的,多边的战争,我们的选项很有限。”一名匿名美国官员说:“我们知道我们需要地面上的盟友,没有他们我们无法打击IS,所以我们希望弥合他们的关系。”

奥巴马总统这个月批准了五角大楼恢复援助叙利亚反对派的计划,而去年秋季,因为美国出钱招募的新兵和提供的弹药最后落入了基地组织之手,这被认为是一次丢人现眼的失败。

在那次失败后,五角大楼去年底派出50支特种部队进入库尔德人控制区。目的是为当地武装提供援助,避免美国支持的武装之间互相冲突。然而这样的摩擦却成了常态。

去年,五角大楼帮助创建了一个新的武装,就是“叙利亚民主军”,目的是夺回IS控制的土地,并为美国空袭提供信息。

这个组织得到了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民保卫军”的大力支持。此外,为了避免给人留下库尔德人趁机扩大地盘的印象,还专门在里面加入了由阿拉伯人组成的部队,他们得到了大量美国空投武器弹药和美国特种部队的支持。

即将调任中央司令部司令的现任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中将本月表示,“叙利亚民主军”80%的人员是库尔德人。美国支持的拥有重武装的库尔德军队让土耳其政府恼火,因为他们不希望库尔德人控制其南部边境。

中央情报局的行动则是独立于美军的,他们在土耳其设立了行动中心,将沙特阿拉伯武器库里的“陶”式反坦克导弹转运给反对派。

中情局的行动任务重点是支持反对派武装打击阿萨德政府军。

此前,中情局和国防部支持的武装力量的活动地区分别在西部和东部,之间并无交集。但随着俄军轰炸支持下,西部的反政府武装实力大减,这让“叙利亚民主军”看到了机会,他们很快进入了西部地区,双方的交战由此频繁起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