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央忍无可忍怒斥白宫:南海大战可能会提前爆发

2016-03-29 12:34: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回应,美国国务院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无助于有关各方维护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王晓岷,就美国务院3日关于南海问题发表所谓声明提出严正交涉。

美国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瑞尔就中国南海问题发表声明,声明指责中国进一步加剧南海地区紧张局势。

昨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回应,美国国务院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是非,发出了严重错误信号,无助于有关各方维护南海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昆生紧急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王晓岷,就美国务院3日关于南海问题发表所谓声明提出严正交涉。

我认为,近来,我国在南海问题逐渐强硬,为有效控制南海之地,我国不断采取攻势手段,然在我国加紧收复南海之时,白宫方面则对我国再次做出威胁性声明,并声称我国在南海之举动已经严重威胁美国的国家利益。此话好似无稽之谈,我国在我南海之地正常活动,威胁美国的国家利益,可谓是天大笑话。

中央忍无可忍怒斥白宫,南海大战可能会提前爆发

美国航母编队

 

但目前国际形势仍是强权政治时代,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力,在世界各地作威作福,在对待我国崛起问题上,其国害怕至极,唯恐对我国遏制不利,使我国脱离美国视线,迅速崛起,到时亦是为时已晚。

美国从其世界利益出发,对我国遏制可谓是处心积虑,谋划已久,外部不断对我国施压威胁,内部教唆我国之败类叛国分裂,欲瓦解我国而后快。 

此次美国再出狂言,警告我国在南海过火之行为,真乃是霸权主义之集中,对我国无情之挖苦,我国决不可在忍气吞声,可对待美国再次挑衅行为,我国怎可再坐以待毙,任受美国凌辱,而损我国之尊严于世界。南海对于中美之重要性可谓不言而喻。而今我国要想彻底解决南海问题,就必须抛开顾虑,放手一搏。

从地理区域来看,南海对于美国及其盟友可谓是重要至极,对我国亦是如此。南海背靠海南岛,与我大陆经济富庶之地紧密相连,如若南海一丢,我海南岛则无屏障,海南岛如若暴露于敌人炮火之下,我国南海舰队之基地定难保,基地之不保,我东南富庶之地则将毁于一旦,我国改革开放之成就,将付之一炬。

如我国控制南海,则可保我南下通商之船,战时断日本以及美国中东之石油北上供应,更可切断日本之供给线,将日本困死于国内,东可据岛攻击美之盟友“菲佣”。二战日本之法,侧背一击可将美国逐出菲律宾,突破菲律宾,则美国关岛基地危矣,美国只能退守东太平洋,而我国则可突破美国精心策划半个多世纪的两条岛链,美国之退却,东亚将一盘活棋,台湾问题定将迎刃而解,半岛统一则也不再成为问题。 

对于越南,如若我国控制南海,可出我海军封锁越南出海之路,北部边境大兵压境,越南定当屈服,为我国马首是瞻,南海之地对于我国和美国都可谓是不能丢失之地,美国想用南海问题牵制我国,我国则想利用南海问题,迅速崛起,两种势力的碰撞,定将引起火花,此乃是从地理区域来分析美国议员之狠话也。同时,可见南海对我国发展之重要性。

此次白宫方面出此狂言亦是害怕我国强硬出击,挫败美国之阴谋。而今我国只有采取更为强硬之出击,收我南海之利益,完我崛起之路,为我崛起之路扫平一切障碍,美国之警告,我国只可置之不理,埋头实干,用实力在南海狂敲打美国之嚣张行为,让其为所说之话,复出惨重之代价。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南海白宫大战中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