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第一艘“亚森”级核潜艇已做好作战准备

2016-03-27 10:26:34 作者: 陈晓 白旭尧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第一艘885型“亚森”级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目前已做好作战准备。这艘核潜艇和艇员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试验,包括深潜试验以及潜艇救援艇使用训练等。

俄罗斯第一艘“亚森”级核潜艇已做好作战准备

资料图:“亚森”级核潜艇

原标题:俄罗斯第一艘“亚森”级核潜艇已做好作战准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第一艘885型“亚森”级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目前已做好作战准备。这艘核潜艇和艇员目前正在开展一系列试验,包括深潜试验以及潜艇救援艇使用训练等。

2013年12月,“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服役,成为“亚森”级核潜艇的首艇。第二艘“亚森”级核潜艇“喀山”号预计今年下水,“新西伯利亚”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号三艘则仍在建造中。

外界推测“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预计成本约为16亿美元,装备24个垂直发射管,可发射多种巡航导弹,包括P-800“宝石”导弹,射程约300千米。此外,这艘核潜艇还装备8具650毫米鱼雷发射管(也有资料称10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鱼雷和反舰导弹。艇员约90名,表明核潜艇自动化程度较高,甚至有消息来源称艇员仅有50名。与此相比,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艇员一般为134名。

“北德文斯克”号艇体由低磁钢构成,装备俄海军首款球形艏声呐阵。有消息称,“北德文斯克”级仅比现役“阿库拉”级核潜艇噪声水平略高,但具备更强的反舰能力。

“亚森”级核潜艇的基本参数如下:

排水量:水面7700-8600吨,水下13800吨

长:120米

宽:15米

动力:一台KPM压水堆

航速:水面20节,水下28-35节

续航力:受食物供给影响

最大潜深:600米

艇员:90名(32名军官)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晓 白旭尧)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