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红旗19反导系统不惧美印中程弹道导弹

2016-03-26 22:27:48 作者: 高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目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称美应考虑修改《中导条约》,呼吁恢复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并将其部署于西太地区。2015年10月中旬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陆军协会年度研讨会上表示,通过在全球重要水道附近的陆上军事基地执行全球范围的“区域拒止”。

目前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文章称美应考虑修改《中导条约》,呼吁恢复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并将其部署于西太地区。2015年10月中旬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陆军协会年度研讨会上表示,通过在全球重要水道附近的陆上军事基地执行全球范围的“区域拒止”。虽然美陆军的“区域拒止”使用的还是防空反导系统、高机动性的火炮和火箭炮等武器,但如果哈格尔的建议最终成为新的美军战略,弹道导弹尤其是中程弹道导弹也将成为美陆军的新宠。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世界主要战略导弹大国都具备洲际导弹打击能力,这也是为什么美俄愿意销毁中程导弹的基础。但是相比射程上万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5000公里内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具有预警时间短的优势,这会大大增加对手反导系统的拦截难度。而就反导本身的成本也要远高于发射一枚攻击导弹。

为了把敌方来袭导弹拦截在己方国土和空域之外,军事大国都在寻求强矛(导弹)与坚盾(反导)同步提升的能力。由于弹道导弹从发射到命中目标要经历三个飞行阶段:即初始段、中段和末段。专因此也把弹道拦截分为初始段拦截、中段拦截和末端拦截。初始拦截反应时间和难度很大,而末端拦截一旦失误对己方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

中段防御系统拦截范围是弹道导弹飞行初始段和末段两者之间的广大区域,旨在对脱离导弹弹体后尚未再入大气层、处于太空真空飞行状态的来袭弹头进行拦截。所以中段反导成为最理想的反导追求目标。目前中美俄三大国都在中段反导技术上精心努力。毫无疑问的是有效的中段反导能力将会对手的导弹核威慑起到极大地削弱作用。

去年底,美国分别在不同地点试射3种反导系统,分别是“陆基宙斯盾”系统发射的标准3 Block 1B导弹、以色列-美国合作研制的箭-3反导拦截弹和“爱国者”PAC-3 MSE型导弹。据报道,这三次试验均取得成功。其中标准3 Block1B和“箭-3”试验均为中段拦截试验,这两种武器具备反低轨道卫星潜力。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的弹道导弹涵盖短中远全部射程范围,而中程导弹是目前美俄所不具备的。但是为了应对印度越来越强的中程导弹打击能力,中国必须在中程导弹反导领域实现突破以抵消这些威胁。而红旗19就是遂行这种战略任务的中坚力量。据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中国首次确认用于陆基中段反导拦截的红旗-19导弹研发取得成功。报道称,红旗-19导弹现阶段的任务主要拦截射程3500公里左右的中程导弹,而拦截洲际导弹应是红旗-19下阶段目标。

外国媒体猜测中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包括6种导弹,即红旗-9B、红旗-19(类似THAAD)、红旗-26(类似陆基标准3)、红旗-29(类似爱国者3)、动能-1(DN-1)和动能-2(DN-2 相当于美军的GMD)。这六种导弹分别构建了三层导弹防御网,第一层为中段拦截层,主要通过动能系列导弹来完成大气层外的导弹拦截任务,是中国构建反导系统的核心关键。第二层为大气层内外和大气层边缘的拦截层,主要依靠红旗-19和红旗-26导弹进行拦截。第三层为末段拦截层,主要通过红旗-9B和红旗-29等导弹进行末段拦截。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