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这国军队全是中国最先进装备堪称第二解放军

2016-03-25 19:52:25 作者: 高峰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的武器出口很难与美欧市场交叉,也无法与俄罗斯有效争抢市场。这一点在枭龙战斗机的出口上已经充分显示出来。但是随着中国高科技装备的陆续突破,这种局面正在逐渐发生改变。

中国的武器出口很难与美欧市场交叉,也无法与俄罗斯有效争抢市场。这一点在枭龙战斗机的出口上已经充分显示出来。但是随着中国高科技装备的陆续突破,这种局面正在逐渐发生改变。比如前期在伊拉克战场上表现抢眼的彩虹四无人机,以及在也门战场上秒杀沙特陆军美俄欧装甲铁流的红箭8反坦克导弹等。

在之前有人习惯把购买中国出口武器多的国家军队戏称为第二解放军,不过相比巴基斯坦来讲,还没有一个国家拥有的中国武器门类能够超越他。近日巴基斯坦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其中大量的中国陆空军技术装备令人看了很是激动,军迷称真正的第二解放军非巴铁莫属。而最新式的武直十武装直升机首次亮相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包括陆军哈立德坦克、FM90导弹、火箭炮、巡航导弹以及歼7战斗机、K8教练机以及枭龙战机这些耳熟能详的装备就不多说了。先说一下这次最抢眼的武直十,实际上中国近期在国际航展上已经推出了出口型直19E武装直升机,但这次武直十参加巴基斯坦阅兵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愿意把最先进的武器平台卖给可靠的盟友。

军事评论员高峰指出,相比武直十,ZDK03预警机是最能象征中巴盟友关系的装备,因为这款预警机因该算是中国为巴铁空军量身打造的。而且巴铁空军装备4架ZDK03预警机的时间要比中国自己装备空警500的时间还要早。ZDK03预警机与之前巴铁引进的瑞典“爱立眼”预警机形成了高低搭配模式,并成为巴铁空军的力量倍增器。

更重要的一点也是中巴军事技术合作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合作不同点,就是中国不但会把一流的装备直接交给巴铁,还愿意把最先进的武器技术转让给巴铁,令巴铁的自主国防装备制造业水平频频升级。实际上除了中美俄欧之外,真正能自主建造军事航空装备的国家少之又少。而巴铁已经能够制造第三代战斗机,有分析称歼10B/C战机很可能会成为巴铁引进的新型号。

媒体评论指出,这次巴铁国庆阅兵显示,中国武器装备为巴基斯坦撑起了一片安全的战略天空。此次阅兵中还有一款巴铁自己制造的无人攻击机,这款装备在巴铁反恐作战中的抢眼表现令美军都感到惊讶不已。令他们感到疑惑的是,巴铁这款无人攻击机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3”无人机非常相似。

实际陆上阅兵限制了海军装备的展示。巴铁海军装备序列内也包含很多种中国装备,从轻型护卫舰到舰载导弹,都成了巴铁海军水面舰队的中坚。现在中把已经签署了八艘常规潜艇的合同,外界分析这些潜艇大部分会在巴基斯坦造船厂建造。而且其中可能不只是常规的AIP潜艇,还包括携带出水发射管的常规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军事评论员高峰认为,鉴于巴铁海军装备的现有中英两国驱护舰已经落伍,后续中国很有可能向巴铁提供054B型护卫舰和022高速导弹艇等最先进的水面舰艇。054B型护卫舰将搭载中国自主研发的小型神盾系统,在综合战力上不输印度装备的国产神盾驱逐舰。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