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品装备 / 正文

简氏称中国在南海永兴岛试射鹰击-62巡航导弹

2016-03-25 11:29: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近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西沙群岛永兴岛部署了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该刊认为这表明中国正显著增强南海防御能力。针对外媒炒作我国南海“军事化”问题,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说,中国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放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简氏防务周刊》称,通过这张照片后方的大型球形雷达防风罩和其他建筑物可以判断这是在西沙群岛永兴岛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3日报道,最近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在西沙群岛永兴岛部署了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该刊认为这表明中国正显著增强南海防御能力。针对外媒炒作我国南海“军事化”问题,此前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说,中国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放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据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是根据一张中国微博上出现的照片作出上述推测的,这张照片中,正在进行发射的鹰击-62巡航导弹发射车后方的球形雷达防风罩及建筑物背景符合西沙群岛的特征。

《简氏周刊》称,这张照片据传是中国某本军事杂志刊发的,随后被传上网络。

鹰击-62导弹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简氏》称这种导弹可能是在今年1月被发现部署到永兴岛的红旗-9导弹同时被部署到这里的。

鹰击-62导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岸防导弹部队使用的一种岸基反舰导弹,从2008年开始装备部队。鹰击-62导弹使用航天科工集团三江集团生产的发射车,每辆车携带3枚导弹。

2006年开始中国开始出售这种导弹的出口型C-602,此外,鹰击-62还从2003年开始装备在中国052C型导弹驱逐舰上。中国宣称C-602导弹射程为280公里。而中国自用型鹰击-62导弹射程估计至少超过400公里。

反舰型鹰击-62导弹可以通过远程雷达、飞机或卫星获得目标知识信息,中段采用惯性制导,末端则使用头部安装的雷达进行寻的制导。

2012年珠海航展上航天科工集团展示了标称射程290公里的CM-602G陆攻巡航导弹,该导弹可携带480公斤战斗部,相比之下,C-602的弹头则是300公斤。

微博照片,其中标注数字的地点被认为是表明了拍摄地点为西沙群岛

微博照片,其中标注数字的地点被认为是表明了拍摄地点为西沙群岛

解放军岸舰导弹

解放军岸舰导弹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