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中国超音速武器到底有多厉害,为何美俄态度截然不同?

2016-03-23 06:58: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和俄罗斯对于中国超音速武器的评价截然不同,美国主要出于对“中国威胁论”的过分渲染,以便于国会能够通过更多的国防预算,俄罗斯贬低中国武器,更多的是为了显示自身武器的强大,意图获得武器市场的份额。

如今,美国在全世界都部署了反导系统,如何突破反导系统成为了不少国家的研究课题。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月13日刊发消息称,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提到,1月9日,中国在其境内进行了一次高超音速导弹“武器”试验,这种导弹将被用于突防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从2014年起,中国已经进行了6次滑翔弹头机动测试,获得了5次成功,而这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被称为“DF-ZF”。实际上,“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本质是一枚弹头,可以通过滑翔进行大气层再入机动,精确度足以击中太空中或地面的移动目标。

目前全世界上就只有中国和美国拥有成熟的超音速武器,俄罗斯也有超音速武器,但相比于中国和美国就没那么成熟了。

对于中国的超音速武器,美俄的态度截然不同。美媒称,这款高超声速飞行器标志着中国新型战略核武器和常规导弹发展计划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虽然其他国家对于这次试验感到意外,但是美国分析家们却恰恰相反,他们利用这次事件散布“令人震惊的声明”,称这次试验证明在这个武器领域美国已经落后于中国,同时借机批评国防开支的减少,称国家没有钱研发武器装备。

但俄罗斯可不是这样认为的,俄媒称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跟美国根本没法比。中国或许能仿制从俄罗斯购买的战机,但却未必能为高超音速武器制造强大的发动机。

其实对于美国和俄罗斯的评价截然不同,美国主要出于对“中国威胁论”的过分渲染,以便于国会能够通过更多的国防预算,俄罗斯贬低中国武器,更多的是为了显示自身武器的强大,意图获得武器市场的份额,而对于美俄的一褒一贬,中国没有必要过度关心,而应该脚踏实地做自己改做的事。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军事中国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