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印国防研究能力遭质疑 最成功项目是泡菜

2016-03-22 16:46:13 作者: 刘昆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经过长达32年时间的研发和数亿美元的投资,尸位素餐的“国防与研究发展组织(DRDO)”打造的著名“印度制造”武器——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被印度军方宣布失败,该武器旨在保护印度免受可能的空中威胁,然而,印度军队声称国产导弹无法满足预期需要,转而向外国采购替代品。

据印度“星期日标准”网站3月20日报道,霹雳一声震天响,经过长达32年时间的研发和数亿美元的投资,尸位素餐的“国防与研究发展组织(DRDO)”打造的著名“印度制造”武器——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被印度军方宣布失败,该武器旨在保护印度免受可能的空中威胁,然而,印度军队声称国产导弹无法满足预期需要,转而向外国采购替代品。

文章称,此举不但暴露了印度反导系统的脆弱性,也揭示了印度总理莫迪所力推的“印度制造”的弱点。针对印度“阿卡什”防空系统,巴基斯坦近期购买了中国的FM-90(红旗-7)防空系统,而在东部阵线,中国也部署了这种导弹。

报道称,此举让印度价值上百亿美元的十几个导弹项目蒙上了一层阴影,也引发了对于印度国防研究机构能力的质疑,其最成功项目是泡菜和避孕药。

文章称,印度陆军正在试图购买价值15亿美元的近2000枚防空导弹,目前俄罗斯、以色列和瑞典的三家公司正在竞争。印度陆军表示,招标的导弹在技术和操作性上要比印度耗费多年时间研发的阿卡什系统要好,此外,价格仅有阿卡什的70%。

文章称,在2015年5月份,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曾盛赞阿卡什系统:这是印度荣耀的盛事,国产最先进的阿卡什防空系统将进入印度军队服役。我们将用它来保护我们的重要目标。阿卡什是向着实现印度本土制造目标的重要一步。

阿卡什是一款超音速近程防空系统,旨在应对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和无人机等各种空中威胁,最大射程25公里,最大射高20公里。1984年,印度正式启动了该项目,该项目是印度五个核心导弹项目之一,但是还不到一年,印度军队就改变了对这款导弹的看法。

印度军方称,军方正在向全球招标采购近程防空系统,同时继续对阿卡什系统进行技术改进。印度“国防与研究发展组织(DRDO)”拒绝回应印度军方的声明。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印度花了32年研制出来的阿卡什防空系统实际上是前苏联在上世纪50年研制的萨姆-6防空系统的“山寨品”,性能提升有限,而该导弹30多年的漫长研发过程在全世界都非常罕见,有可能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而在印度人锲而不舍仿制萨姆-6的同时,中国已经发展出了一系列涵盖近中远全射程的防空导弹家族,对比印度还没服役就落伍的阿卡什导弹,高下立判。

2、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