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疑鹰击-62部署永兴岛 导弹实射回应美军动作

2016-03-22 16:40:2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军方媒体公布了解放军南海舰队防空旅,发射鹰击-62反舰导弹的画面。有军事观察员从报道中导弹发射车的背景地理特征推测,该鹰击-62发射地点为永兴岛。

1、

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近日,军方媒体公布了解放军南海舰队防空旅,发射鹰击-62反舰导弹的画面。有军事观察员从报道中导弹发射车的背景地理特征推测,该鹰击-62发射地点为永兴岛。如果判断准确,这将是继红旗-9防空导弹、飞豹战机和雷达设施曝光后,永兴岛上部署的又一大武器装备。

资料显示,鹰击-62是一款中国国产远程反舰巡航导弹。该弹与著名的长剑-10、东海-10巡航导弹具有很深的技术渊源,与美国“战斧”反舰巡航导弹在设计上类似,是目前中国国内射程最远的反舰巡航导弹。2009年中国国庆60周年阅兵式上,鹰击-62岸对舰型首次公开展示。目前,已有多艘中国国产驱逐舰和数个岸舰导弹大队列装鹰击-62,使其成为解放军新一代反舰作战主战武器。

媒体分析认为,解放军在美国高调介入南海问题之时,公布了永兴岛部署和试射鹰击-62、远程岸舰导弹的画面,是对美海空军屡次闯进、侵犯中国岛礁领空、领海主权的一种强力回应和坚决应对措施。

近期,美军在不同场合指责中国在南海区域实施所谓的“军事化”。可实际上,指责中国“军事化南海”是美国特别熟练的老套路,并将其作为美军军舰、飞机到南海“炫耀肌肉”的借口。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2月24日在国会作证时甚至声称,“在我看来,中国明显在军事化南海,如果你不相信这个,就等于相信地球是平的”。

针对美国政府和军方近期在不同场合指责中国在南海地区实施“军事化”一事,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指出,中方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国在领土范围内进行军事部署,无论是过去部署,还是现在部署,无论是临时部署,还是长期部署,无论是部署这种装备,还是部署那种装备,都是中方的正当合法权利。美方一再炒作中方正当合法的军事活动,纯属别有用心。而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指出,中国在南海有关岛礁上进行的建设将为南海周边各国和地区提供海上公共服务,同时,中国也将在岛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视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