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美方妄批澳大利亚租港口给中企 澳军方称不接受

2016-03-22 10:48:49 作者: 王一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方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事先征求华盛顿方面的意见。更有批评人士指出,中国在此买下了“刺探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动向”的前排座位。然而澳大利亚国防部却并不接受这一批评。澳大利亚国防部秘书长丹尼斯·理查森表示,中国人只需“坐在码头上那家炸鱼薯条店的长凳上”,观察进入港口的船只,就可以了解他们想要知道的事情。

1、

2、

资料图(四月网来自网络)

美国《纽约时报》3月21日报道称,美国对澳大利亚将北部的达尔文港租给中国企业妄加指责,而澳军方却表示,不接受这一批评。

去年10月,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以3.61亿美元将其衰败的达尔文港租给了一家中国企业,而这一租约却引起了美方的不满。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马尼拉会面时,他在得知有关达尔文港口租约的消息后流露出了不悦。据一名美国高层官员透露,奥巴马表示,“下一次,记得提前告诉我们”。

美方认为,澳大利亚政府应该事先征求华盛顿方面的意见。更有批评人士指出,中国在此买下了“刺探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动向”的前排座位。

然而澳大利亚国防部却并不接受这一批评。澳大利亚国防部秘书长丹尼斯·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表示,中国人只需“坐在码头上那家炸鱼薯条店的长凳上”,观察进入港口的船只,就可以了解他们想要知道的事情。

报道称,租下该港口的中国公司名为岚桥集团,主要经营运输和能源业务。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叶成表示,美国对于其公司运营达尔文港引发的安全担忧属于“过度联想”。

港口经理特里·奥康纳(Terry O’Connor )称,澳大利亚人会继续运营这座港口。他表示没有引进中国员工的计划。

奥康纳称,进出港口的运输船只的活动信息将会保存在该公司的澳大利亚计算机系统中,而该系统并没有与中国总部进行关联。每年有100艘左右的海军舰船进出这座港口,其中主要是澳大利亚和美国舰船。

尽管有这些保证,美国官员仍表示,他们会密切关注达尔文港。他们也在观察中国公司是否会购买澳大利亚的其他重要基础设施。

报道指出,这份租约突显了澳大利亚面临的两个相互抵触的压力:一边是自己和美国长达70年余年的同盟关系,另一边是和中国蓬勃发展的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