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招惹啥也别招惹中国炮兵 越南给世界上了一堂课

2016-03-20 23:15:22 作者: 贵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炮兵的规模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大的了,是还保留 世界上少数炮兵师的国家之一。那么,中国炮兵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资料图:解放军炮兵。

 资料图:解放军炮兵。 

中国炮兵的规模应该算是世界上最大的了,是还保留 世界上少数炮兵师的国家之一。那么,中国炮兵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中国拥有50多种不同型号的火炮,总共有超过1.7万门各种型号的火炮和火箭炮。尽管俄罗斯和朝鲜拥有数量较大的炮兵部队。但中国才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保持战备状态的炮兵部队,这些部队装备包括有牵引式火炮、自行火炮以及多种多管火箭炮。

不要以为上个世纪中国比较落后,就认为中国炮兵好欺负。在对越反击战中,越南就是这么想的,试图挑衅中国炮兵,没想到被中国炮兵反杀。

1984年4月,越南利用前线阵地地形复杂,高低落差大,越军使用最多的重火器就是迫击炮。越军经常利用地形,制造假发射点,诱使我军浪费炮弹。当然,我军也经常派炮兵侦察人员携带器材潜入敌人后方,为我炮群指示正确的目标,并取得了一些效果。如果这样的话,炮兵侦查员就要深入敌军,就会面临危险境地,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军把从西方进口的一台"辛柏林"炮位侦测雷达部署到了前线。该雷达可以通过探测敌迫击炮的弹道,精确判断出敌军迫击炮阵地的位置,从而引导我军火炮进行反击。

在越军的大规模反扑前后,越军特工队很是活跃,经常潜入我境内执行破坏、袭扰任务,袭击军事目标、绑架边民。

随后,中国炮兵全力出击,在整个作战中,敌人就吃尽了中国炮兵的亏,死伤数千人。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搜狐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