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普京:俄军“几小时内”便可重返叙利亚

2016-03-18 14:11:09 作者: 刘学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说,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很成功”,如有需要,俄罗斯可以“几小时内”在叙利亚重新部署军事力量。

20160318090511_8197.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watermark=1&&object=YmFzZS9sb2dvXzEyMC5wbmdANTBwXzBiXzBk&t=80&p=9&x=25&y=25-

普京在授勋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7日说,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很成功”,如有需要,俄罗斯可以“几小时内”在叙利亚重新部署军事力量。

本周早些时候,普京宣布俄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整体上已经完成”,从15日起撤出主力部队。

【克宫开表彰大会】

克里姆林宫当天表彰参加在叙军事行动的俄军官兵,来自俄空天部队、陆军和海军的700多名官兵受邀参加授勋仪式。普京说:“我们为和平进程的开启创造了条件,是你们,俄罗斯军人,开启了和平之路。”

20160318091416_7709.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watermark=1&&object=YmFzZS9sb2dvXzEyMC5wbmdANTBwXzBiXzBk&t=80&p=9&x=25&y=25-

普京向空军司令邦达列夫授旗。(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如果需要的话,俄罗斯可以在几小时内就把在这一地区的特遣部队增加至与局势演变相称的规模,并且动用我们所能支配的全部能力,”普京说,“不过我们并不想这样做,在军事上升级局势不是我们的选择。”

普京说,俄罗斯不会“抛弃”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他承诺继续向叙政府提供军事及其他支持,帮助叙利亚加强空军力量,让叙利亚“爱国军人”在不远的将来取得对极端分子的新胜利。他同时称巴沙尔有和平诚意,愿意进行对话和妥协。

20160318091725_3227.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watermark=1&&object=YmFzZS9sb2dvXzEyMC5wbmdANTBwXzBiXzBk&t=80&p=9&x=25&y=25-

参战俄军官兵倾听普京讲话。(图片来源:新华/法新)

不少媒体注意到,俄在从叙利亚撤兵的同时,也没忘留下后手,比如在叙境内留驻约1000名军事人员;保留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继续进行空中侦察和打击行动,意在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战略留下调整和变通的空间。

普京在仪式上说,“铠甲”和S-400防空系统仍然在叙利亚境内进行作战值班,瞄准“一切构成威胁的目标”,无人有权侵犯叙利亚领空。

【两三天完成撤军】

普京14日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俄军首个战机编队15日启程回国,更多撤离行动也在进行。一名高级军官说,俄军主力会在本周末前完成撤离。

20160318091945_7035.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watermark=1&&object=YmFzZS9sb2dvXzEyMC5wbmdANTBwXzBiXzBk&t=80&p=9&x=25&y=25-

叙利亚海迈米姆空军基地,加油车给准备起飞的苏-25战机加注燃油。(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俄空天部队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告诉《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我想这会非常快,根据我们由(总统和)国防部长制定的时间表,估计今天或明天……两三天内我们就会完成这项任务。”

邦达列夫表示,俄方将用大型运输机把在叙行动的直升机装运回国。

这篇报道16日晚发表在《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7日在报纸上刊登。尚不清楚邦达列夫接受采访的具体时间。

在撤回主力的同时,俄罗斯派一部分官兵留驻拉塔基亚附近的海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基地。普京说,这两座基地“从海陆空三面均得到可靠保护”。

20160318092500_8881.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watermark=1&&object=YmFzZS9sb2dvXzEyMC5wbmdANTBwXzBiXzBk&t=80&p=9&x=25&y=25-

苏-24战机一侧,9颗红星表达着辉煌战绩。(图片来源:新华/美联)

去年9月30日,俄罗斯开始空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和恐怖组织目标,从而成为叙利亚内战的直接参与方。不过,俄罗斯只动用空中力量而没有出动地面部队,坚持“有限介入”姿态。

俄罗斯的军事介入令叙利亚战局很快得到扭转。在俄空军支援下,一度节节败退的叙政府军转守为攻,不仅把反对派武装赶出了首都大马士革城区,还在北部多条战线取得军事进展,为叙政府与反对派实现停火和举行和谈创造了条件。

普京17日说,希望叙政府和反对派都能忠于和平进程。(记者刘学,编辑李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新华国际客户端
相关推荐: 俄罗斯军队叙利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