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大航母最新进度曝光:已铺设飞行甲板!

2016-03-17 23:02:35 作者: 沪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首艘国产航母最新照片,照片中可清晰看出航母的斜角甲板。复兴网军事观察员指出根据目前的建造进度和速度,首艘国产航母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下水,在2019年也就是建国70周年正式服役。

中国国产大航母最新进度曝光:已铺设飞行甲板!

中国国产大航母最新进度曝光:已铺设飞行甲板!

这是斜角甲板中部的几个分段,可以看到用于安装挡焰板的开口。这些分段都还在坞外尚未吊装,最近吊装的是一个顶部分段。 中国国产大航母最新进度曝光:已铺设飞行甲板!斜角甲板示意图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首艘国产航母最新照片,照片中可清晰看出航母的斜角甲板。复兴网军事观察员指出根据目前的建造进度和速度,首艘国产航母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下水,在2019年也就是建国70周年正式服役。 斜角甲板又叫斜、直两段式甲板,位于飞机甲板的左侧,与舰艇艏艉中心线呈6~13度夹角。有了这角度,飞机降落就可与停驻的飞机和起飞作业区分流,同时还可实现弹射和回收作业同时进行。回收区的角度相当重要。角度愈大,对驾驶员着舰的难度就愈大。此外,斜角甲板的设计还可使降落区兔遭左舷前弹从喷气火焰挡板引出的热气流,从而降低空气紊流的干扰。通常,斜角甲板上只装有供飞机降落用的拦阻索。然而,极少数航空母舰的斜角甲板上也装有一两座弹射器,其目的在于在没有飞机降落时供飞机起飞之用。 根据此前的国产航母照片显示,目前该舰的机库、舰艏、舰艉等主要部分的分段均已安装上舰,其主舰体部分可能已经接近完工。 中国国产航母与辽宁舰的构造大体相似,建造也采用了世界各国普遍应用于大型水面舰艇建造的模块化建造技术。航母建造中的分段就是指船体结构的一个综合体,建好后像搭积木一样将船体拼接起来。根据国外航母建造经验从已经公开的信息判断,国产第一艘航母可能已经完成了在机库和动力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在安装完甲板部分后,下一步就将安装舰岛以及升降机。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新浪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