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事历史 / 正文

最后一批纳粹士兵:被遗忘在北极

2016-03-17 21:56:09 作者: 佚名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上司要求他们处理掉炸药、销毁所有秘密文件,以后播报气象信息再也不用加密了——他们仍留在北极服役。但从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成了一群被遗忘的纳粹士兵。

                                         纳粹士兵 资料图

1945年5月8日,随着德国代表在柏林城郊苏军司令部内的苏美英法四国代表面前签署无条件投降书,欧洲战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结束。然而,在远离柏林2000英里外的北极地带的一个第三帝国前哨,还留有11名被遗忘的纳粹士兵。直到1945年9月4日,他们才向挪威海军正式投降。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欧洲二战应该是到1945年9月4日才算真正结束。

1944年9月,11名德国官兵组成的小组乘坐一艘潜艇从被德军占领的挪威特罗姆瑟港起航,前往位于北极地带格陵兰以东的挪威斯匹次卑尔根岛,任务是搜集当地对纳粹战争机器至关紧要的气象信息——流过冰岛的空气对北大西洋上空的气候模式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他们此行有一个任务代号:“腰刀行动”。11名纳粹士兵来到斯匹次卑尔根岛,所收集的气象信息,除帮助德国潜艇袭击盟军船只外,还在德军的西线反击战中起过作用。盟军为了擒住这些至关紧要的纳粹“天气预报者”,曾派出驱逐舰前往斯匹次卑尔根岛地区进行搜索,但并没有成功找到他们。

11名纳粹士兵在岛上靠吃罐头食品为生。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日这天,这些纳粹士兵收到了从上司那里传来的消息,说战争已经结束。上司要求他们处理掉炸药、销毁所有秘密文件,以后播报气象信息再也不用加密了——他们仍留在北极服役。但从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成了一群被遗忘的纳粹士兵。最后,他们开始向盟军电波频道发送信息,挪威军方派了一艘海豹捕猎船,于9月4日抵达斯匹次卑尔根岛,接受这最后一批纳粹士兵迟到的投降。这11名德国士兵被带到挪威关押了好几个月,后来被送返德国。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纳粹北极士兵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