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美航母演练占领朝鲜首都:中俄暴怒联合发声痛批

2016-03-15 22:07:07 作者: 沪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核航母战斗群13日驶入韩国釜山作战基地。继向朝鲜半岛出动B-52轰炸机、核潜艇和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后,美军又在代号为“关键决心”和“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期间派核航母进驻韩国,被认为是向执意进行核试验和射星的朝鲜释放出强烈的警告信号。

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核航母战斗群13日驶入韩国釜山作战基地。继向朝鲜半岛出动B-52轰炸机、核潜艇和4架F-22“猛禽”隐形战机后,美军又在代号为“关键决心”和“鹞鹰”的韩美联合军演期间派核航母进驻韩国,被认为是向执意进行核试验和射星的朝鲜释放出强烈的警告信号。 近几天来,半岛南北双方的相互威胁似乎已接近临爆点:12日,美韩演练“突袭登陆和占领平壤”;同一天,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将以“解放首尔等韩国全域作战”和“朝鲜式闪电战”回应韩美。对于朝鲜与美韩的相互威胁持续升级,中国外长王毅在访问莫斯科时呼吁,各方不应再相互叫号,应努力防止局势失控。他同时强调,美国想在韩国首先部署“萨德”系统远远超出朝鲜半岛实际防御需要,直接损害中俄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破坏地区战略平衡,引发军事竞赛。 “韩美演练占领平壤” 美航母演练占领朝鲜首都:中俄暴怒联合发声痛批

美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13日抵达韩国釜山基地,该航母将参加代号为“关键决心”的美韩联合军演 韩联社13日称,美国海军“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当天上午11时许驶入韩国釜山作战基地。“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除了“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外,还包括“斯托克代尔”号驱逐舰,“钟云”号、“劳伦斯”号、“莫比湾”号导弹巡洋舰以及第9舰载机联队、第21驱逐舰中队等。其中仅“斯坦尼斯”号核航母上就搭载有F/A-18“大黄蜂”战斗机、EA-6B电子战飞机、E-2C“鹰眼”预警机等80多架飞机,舰员约6500人,堪称“漂浮的军事基地”。报道称,破坏力强大的美国战略武器来到朝鲜眼皮底下,彰显了“一旦朝鲜挑衅将严惩不贷”的决心,向朝鲜释放出强烈的警告信号。 几乎与此同时,韩美超大规模“双龙”联合登陆演练正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带海边紧张进行。韩国《中央日报》13日称,“双龙”联合登陆演练是美韩“鹞鹰”联合军演的组成部分。于12日开始的“双龙”登陆演练有1.7万兵力、30艘军舰和70架各类军机参演,规模堪称史上最大。除了美韩军人和装备外,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各派130名和60名军人参加这一演练。 “韩美集中演练突袭登陆和占领平壤”,韩国纽西斯通讯社这样形容“双龙”登陆演练。按照计划,韩美大批登陆装备和人员在空中掩护的支援下强行在“朝鲜某预定地区”登陆,与此同时,大批部队和装备乘美国C-130运输机在“朝鲜内陆”空降。在韩国SBS电视台13日的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在设想的“朝鲜某登陆地点”,随着美军4.5万吨级大型登陆舰出现在近海,韩美军队开始大规模抢滩作战。韩美联军首先用舰炮清除障碍物,装甲车则在烟雾掩护下开始强行登陆,各类攻击直升机展开空中掩护。报道称,美韩计划持续演练如何进攻包括平壤在内的朝鲜内陆地区的核心要害地区。 除了派出核航母并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外,韩联社称,美国还考虑出动能够自如飞越朝鲜防空网,精确实施“斩首行动”的B-2隐形轰炸机,飞临朝鲜半岛空域。报道称,美军战略武器纷纷抵近朝鲜极为罕见。韩军有关人士表示,美国的战略武器陆续到来,是对“朝鲜玩火”释放出强有力的警告信号。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