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 正文

俄媒称俄应把超级航母技术卖中国:助其海军崛起

2016-03-14 10:28:32 作者: 胡丽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俄罗斯的军事学说建立在用潜艇对付敌人军舰和破坏敌人航运的基础上。如能让中国未来的海军将领接受这种思想,就能促使中国与其他海上强国,而不是与俄罗斯展开军事政治竞争。应帮助中国人效仿俄罗斯倚重核潜艇的海军传统。

外媒称,维多利亚女王有一个钟爱的外孙威廉。他非常喜欢军舰和大海,尽管他是普鲁士亲王,但外婆授予他英国海军上将称号。当威廉成为德国皇帝后,他想要实现梦想,将国家变成像英国那样的海上殖民大国。他计划快速造出和英国一样多的战舰。这成为对伦敦的致命威胁,因为后者的全球影响力仰仗的正是举世无双的海军。于是,英国教唆德国与法俄打仗,承诺自己将保持中立,而当柏林开战后,英国立即参战并击溃了德国。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9日报道称,对德国亲王“不正确的”教育是策划好的行动抑或仅仅是出于偶然,不得而知。回顾这段历史是想说明,不同的武装力量装备结构会导致与不同的国家竞争。

报道称,中国军事开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说美俄军费约占GDP的4%,那么中国仅占2%。

报道认为,中国正日益靠近十分重要的分岔口。它订购的武器的种类决定了它在哪里展开军事活动。未来,这一主观因素可能战胜地缘政治利益。

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利益召唤的是一个方向,而军备结构指向的则是另一个方向。

同时,与中国的疆域、经济和人口相比,中国在各个方向上的军备仍然不足。

报道认为,中国的整体军力不足以威胁俄罗斯,也不足以回击美国和日本。因此,防御建立在核弹头组成的“核保护伞”基础上。但倘若中国将兵力集中于一个方向,那么就能把大量现代化武装力量对准俄罗斯或美国。

报道称,如果中国开始建设攻击核潜艇、先进战机和防空系统,西方将寝食难安。第二次世界大战表明,海上大国在水下威胁面前是多么不堪一击。自从苏联核潜艇时代开启以来,各国海军都在仔细聆听潜艇螺旋推进器的响声。

如果解放军开始采购坦克、运输机和工程技术装备,则经受考验的将会是俄罗斯。

采购所有种类的武器没有意义——军事理论教导人们,同时在所有方面强大是不可能的。

报道认为,俄罗斯应当克服对武装起来的中国的恐惧,甚至帮助它走向大洋,而非西伯利亚和中亚平原。无所事事是不行的——不是俄罗斯要碾压别人,而是别人要碾压俄罗斯。好在中国已购买俄罗斯武器生产许可证以将它们部署于“正确的方向”——现代级驱逐舰、苏-30战机和S-300防空系统。但只有中国的核潜艇编队才能成为西方真正的心腹大患和主要的刺激因素。

报道称,战略上,俄罗斯必须尽快说服中国订购和租用几款俄制核潜艇——就像印度租用“猎豹”核潜艇以获得相关技术及核潜艇武器。要给出优惠,贵了中国不买。中国的航母令西方神经紧张——中国人已经不把接受俄罗斯的礼物“瓦良格”号看做是愚蠢的行为,这反而激发了他们建造超级航母的热情。俄罗斯可以建议中国采用排水量10万吨的暴风级航母方案。

北德文斯克的核潜艇建设中心2018年前就能满负荷运转。建成和交付租用两三艘攻击核潜艇(根据国际法不能出售)和暴风级航母会快速加强中国海军的实力。这种合作还能使俄罗斯提前演练2025年后为俄海军建设航母的计划。

报道称,应当在俄罗斯军事院校培训中国海军军官。俄罗斯的军事学说建立在用潜艇对付敌人军舰和破坏敌人航运的基础上。如能让中国未来的海军将领接受这种思想,就能促使中国与其他海上强国,而不是与俄罗斯展开军事政治竞争。应帮助中国人效仿俄罗斯倚重核潜艇的海军传统。

此外,还应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不仅在太平洋,而且在世界各大洋。要让中国相信,他们在大洋上不是孤立无援的。

报道称,上天为俄罗斯打开了“机会之窗”——海上利益碰撞已经开始。2016年2月底,美国情报机构在有争议的伍迪岛(即我永兴岛———本网注)发现了解放军的高频雷达。它使中国可以监控世界主要航线马六甲海峡的水域和空域。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表示:中国应停止在南海实行军事化。实际的行动会产生实际的后果。北京回应称:中国在自己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与美国在夏威夷布防没有任何本质上的不同。

报道认为,为保护岛屿和扩大在该地区影响力,中国不仅需要在这些岛附近,还需要在整个东太平洋部署强大的现代化海军集群。

那么,与中国的海军合作是否会损害与印度的合作?俄罗斯已租借给后者核潜艇,准备移交暴风级航母的相关文件。因此,向中方交付同样武器和许可证不会改变2个亚洲大国的力量对比。

印度正在从采购俄罗斯技术装备向购买设计和许可证、而后自己生产过渡。俄罗斯势必要为消化因此多出的产能寻找销售市场。

中美海上竞争是否会带来战争,就像英德竞争引发一战那样?不会——有核的21世纪与20世纪初不同,1945年持续至今的和平就是明证。人们通常两害相权取其轻。(编译/胡丽雯)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