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俄曝新型防空导弹 号称胜过中美令人束手无策

2016-03-13 16:51: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2015以及2016年,新一代“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列装俄军。从性能来看,它不只优越于当前列装俄军的“针-1”、“针”、针-S”便携防空导弹,放眼全球,同样胜过美国的“毒刺”Block-1和中国的前卫2号便携式单兵肩射防空导弹。尤其是美国的同类导弹,它们在所有指标上均显著逊色于“柳树”。

“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资料图)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网站3月11日文章称,在2015以及2016年,新一代“柳树”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已开始列装俄军。从性能来看,它不只优越于当前列装俄军的“针-1”、“针”、针-S”便携防空导弹,放眼全球,同样胜过美国的“毒刺”Block-1和中国的前卫2号便携式单兵肩射防空导弹。尤其是美国的同类导弹,它们在所有指标上均显著逊色于“柳树”。

俄媒称,该系统不只包含防空导弹、配套技术装置、数字训练设备,还有“巴尔瑙尔-T”自动侦察及指挥系统。“柳树”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首度配备了全新的光学瞄准及自动制导弹头,能同时且独立在紫外线、近红外线和中红外线3种波段条件下工作,从而得以捕捉到有关目标的更多信息。

它的自动化系统能够迅速识别单个及多个空中目标,判断其飞行参数。新的导弹动力装置令它具备了优异的飞行性能及作战能力。它能向6公里以内、高度在10-3500米不等的目标发起攻击。算上动力装置和导弹,整个发射装置的重量也才17.25公斤。

从性能来看,它不只优越于当前列装俄军的“针-1”、“针”、针-S”便携防空导弹,放眼全球,同样胜过美国的“毒刺”Block-1和中国的前卫2号便携式单兵肩射防空导弹。尤其是美国的同类导弹,它们在所有指标上均显著逊色于“柳树”。

俄政府已批准向境外出售这一新武器,外国买家也已找到,只是生产商对其名单讳莫如深。美国军人称俄这一杀手锏为最“令人不安”的武器之一,其出口不啻为“潜在威胁”。正如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所说,俄罗斯研发出了历史上最危险的防空系统。

文章称,就连以色列人也开始对“柳树”的销售心存忌惮。他们认为,“柳树”能够冲破西方军队大多数防护系统。在近30年来爆发的局部冲突中,正是此类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因精度高、隐蔽性能好、使用方便,已成为战机的最大梦魇。以色列政府已决定为本国空军配备定向红外对抗系统,用于对付这些防不胜防的便携式防空导弹。它主要包括两大部分:用于检测来袭导弹的紫外线传感器、向导弹的导引头发射红外光束的发射器。不过,这一系统或许只对老式便携防空导弹管用,军事专家已经指出,对于“柳树”,它将束手无策。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