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路透乌龙报道“美售军舰给台湾” 美:没这事儿

2016-03-12 11:43: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路透社一篇“乌龙”报道在两岸闹得沸沸扬扬。当天一早,路透社发出“美国国务院宣布已授权出售两艘美国佩里级护卫舰给台湾”的消息,不过,《在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并未发现这样的声明或任何讲话。

1、

资料图

原标题:岛内大谈台美友好 美回应:未发表任何有关售台武器声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1日,路透社一篇“乌龙”报道在两岸闹得沸沸扬扬。当天一早,路透社发出“美国国务院宣布已授权出售两艘美国佩里级护卫舰给台湾”的消息,不过,《环球时报》记者在美国国务院网站上并未发现这样的声明或任何讲话。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1日下午表示,中方已就有关报道向美国国务院提出交涉,要求美方作出澄清。美国国务院表示,未发表任何有关售台武器的声明。当晚路透社发出“收回该错误报道”的声明。

然而这则“乌龙”报道刚一出来时,台湾上下显得十分兴奋。台“外交部政务次长”令狐荣达当天上午被记者问到此消息时大谈“台美紧密友好”。他称,“台湾的安全是美国重要政策,我方对此表达感谢”。他称,“这不是突然冒出来的,都是根据评估、我们的需求提出的,是美国根据政策、《与台湾关系法》做出的。(保障)台湾安全是美国很重要的政策,所以支持我们。”

即将上台的民进党显得更激动。民进党“立委”庄瑞雄称,“不管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军售),都可以增加对台湾安全的保障”。他称,“美国一直说要按照《与台湾关系法》,对台湾履行一定的义务。新总统上来,让外界觉得美国对台实质的关系是非常稳健的。这很好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亭妃称,“不论是军备方面还是国防地位方面,这些对于保卫台湾安全都有实质帮助,美方的宣布对台湾是利多。”

台湾《旺报》称,这2艘使用了32年的“佩里”舰是美军的“处理货”,居然以1.9亿美元的天价卖给台湾。同样的东西,既曾免费送波兰、巴基斯坦等国,也曾凿沉作为人工岛礁,但对台湾却是在用了30多年后以翻倍价格卖掉。

台湾军事学者刘文中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事实上,在台湾许多“军迷”眼中,美国可能向台湾出售的这两艘军舰只是破铜烂铁。所谓“这两艘军舰能帮助美国在南海与大陆抗衡、帮助台湾提升两岸对抗能力”等说法,有太多夸大与扭曲的成分在内。

对此,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非对《环球时报》表示,无论如何,如果美国真的实施对台军售,中国大陆不会没有反制措施。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萧师言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纪双城陶短房环球时报记者王海峰郭孝伟】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