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军迷说 / 正文

印度成功发射一枚卫星 印版GPS系统即将成形

2016-03-12 10:15: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印度3月10日下午成功发射一枚卫星,这意味着印度距离成功打造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的目标,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印度成功发射一枚卫星 印版GPS系统即将成形

资料图:IRNSS-1e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印度快报》3月11日报道,印度3月10日下午成功发射一枚卫星,这意味着印度距离成功打造自己的卫星定位系统的目标,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据报道,新发射的这颗卫星名叫“IRNSS-1F”,它搭载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印度计划打造一个由7颗卫星组成的定位系统,IRNSS-1F是第六颗。如果打造成功,它将提供卫星系统定位服务,功能将相当于美国的GPS定位系统。当前世界很多国家包括印度在内都使用的是美国的这种系统。印度的卫星定位系统打造成功的话,将能为印度及周边国家提供定位服务。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负责人表示,该系统的最后一颗卫星预计将于下月发射。

IRNSS-1F成功发射之后,印度总理莫迪也表示祝贺,他表示对整个团队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并向所有科学家所付出的艰苦劳动致敬。(实习编译:李婧雯 )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