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从北京近期动作来看:解放军突然提高动武级别

2016-03-12 00:32:42 作者: 沪军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近,中国在涉外事务上可以说处在了一个密集的阶段。不但对欧洲,对俄罗斯,都采取了积极接触的政策。而此次接触,与此前的接触完全的不同的是,此次接触宣讲的不再是简单的经济利益的问题,而是将其他方面的合作放在了重点位置上!

最近,中国在涉外事务上可以说处在了一个密集的阶段。不但对欧洲,对俄罗斯,都采取了积极接触的政策。而此次接触,与此前的接触完全的不同的是,此次接触宣讲的不再是简单的经济利益的问题,而是将其他方面的合作放在了重点位置上!过去谈友好,就是简单的经济规模的扩大,现在中国谈论更多的是其他方面的合作!

而与此同时,中国在军事上,也采取了渗透和扩张相结合的方法!比如和俄罗斯在黄海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并且各自穿过了日本海峡。对航母进行了一次实战型的试航;发射了北斗卫星等等。从这些动作来看,中国确实在为某种不测做着准备。至于这个不测是什么,现在我们还处在一种不言明的状态!

南海舰队登陆舰演练隐蔽装载两栖装甲车辆

南海舰队出动登陆舰群进行编队实战训练。图为对空实弹射击。

寻求俄罗斯的支持和欧洲的不参与?

中俄在黄海的军事演习,其实是对普京当选总统之前的建立欧亚联盟的一种积极体现。同时也是积极的寻求俄罗斯的支持!因为不论是在联合国,还是在世界很多组织里,中俄现在面对的问题几乎相同,面临的压力几乎也是相同的;尤其是当面对美国可能在重返亚洲上,中俄所面临的压力几乎是相同的!

现在的欧洲在经济上的也只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感觉,而且随着大规模经济危机可能的爆发,整个欧洲都深陷在一种垂死挣扎的边缘。

所以中国一方面对欧洲交好,另一方面对俄罗斯也积极合作,其实就是希望俄罗斯支持中国,欧洲不参与未来美国针对亚洲的可能存在的冲突!

中国动武的级别和规模在提高

中国在建军思想上,尤其是在最近几年里,主张打一场小规模的,高技术的战争、但是菲律宾和中国黄岩岛的对峙,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对中国的寸步不让,还有美国积极的调整在亚洲的部署,都给了中国一个非常清晰的警告:中国不可能再按照过去的想法,要打一场小规模的高技术战争的。

中国一旦开战,不打则已,一打就是大战!因为,中国不得不面对印度,美国,韩国,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的群起攻之!

所以在威胁这个外部坏境改变的时候,中国也相应的提供阿勒动武的级别和规模!将过去小规模的高技术冲突,扩展为,可能的中等规模的地面和高技术领域的军事冲突!

军事行动的导火索,还差一个火机

中国能否走出换届周期规律呢?所谓的换届周期律,其实就是在中国新旧交替的时候,总是有很多西方和周边国家对中国进行遏制和代理人遏制。意图打乱中国部署!

而现在所面临的形势就是这种情况的加强版!现在中国所面临的对抗,却是不容乐观!不论是印度,还是越南菲律宾,或者是日本韩国,都在看着中国的一举一动;揣摩着中国可能的动向和采取的应对措施!而且也在不断的推高对抗级别和对抗的调门!尤其是在军事准备上,上述国家,几乎没有一刻停止过!

现在中国所面临的环境,可以说只需要一个火星,就有可能爆发战争!而这个火星,也就是开火的机会喽!

三十年来的第一次胜利,将会成就谁

中国三十年没有打仗了,和平的环境,很容易让人们产生懈怠的思想,更容易造成轻敌的不利思想。因此,历史给了中国一个强我国威,树立中国爱好和平,但是不惧战争,甚至为了和平敢于对抗的大国形象的绝佳机会!

那么中国的这一胜利,将会成就谁呢?三十年第一次的胜利,又将会改变中国什么呢?这次中等规模的战争的影响将是极其深远的!

总之,一个没有利益冲突的国家是不正常的,一个不打仗的国家同样也是不正常的;因为矛盾是客观存在的,内部矛盾和外部矛盾,都会相互转化的。也就是说,如果内部矛盾到了一定程度就需要向外部延伸,而外部矛盾达到了一定程度,也会向内部其作用力!

所以忽视矛盾和问题,将会造成更大的问题和危机!

打仗并不是一件坏事,更不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情!但是在威胁来临的时候,不敢战,害怕战争,却是一件非常丢脸和不光彩的坏事!

否认利益争端的存在,否定利益不可调和的时候爆发战争的可能,都是不明智的!所以内政外交应该随着局势的改变而改变!当外部变化的时候,中国适当的提高对抗级别,提高对未来可能对抗的规模进行修正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文尧木
来源: 凤凰网
相关推荐: 从北解放军级别动作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